2017年10月11日10:07 新浪港股

  报名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道指继续寻顶之旅 港股聚焦施政报告

  美股三大指数继续造好,受消费股有理想表现支持,另外加泰罗尼亚地方领导人Puigdemont暂缓宣布独立,寻求与西班牙中央政府对话亦利好投资市场气氛。道指再创收市新高,上升69点或0.31%,至22,830点,标普及纳指则分别收报2,550点及6,587点,上升0.31%及0.11%。WalMart表示将大力发展电子商业,并扩大海外市场覆盖,股价大升近4.5%,Costco亦升近1.5%。

  虽然投资市场表现亮丽,但新鲜出炉之201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塞勒表示,对股市的表现及低波幅感到意外,现在似乎是一个风险性的时刻,但股市却完全无动于衷。

  其它消息方面,IMF上调全球GDP增长预测,受中国及美国前景改善支持。当中中国2017年GDP增速便由原先6.7%上调至6.8%。

  另外,根据牛津大学人类未来研究所、耶鲁大学和AI Impacts的调查显示,不少受访者预计,人功智能(AI)将在未来40年内在多个领域超越人类,当中便包括语言翻译(2024年),汽车驾驶(2027年),零售(2031年),写作(2049年),医疗(2053年)等。调查亦显示大部分被访者相信,有50%机会AI可能在未来45年内取替人类,在所有范畴工作,并在120年内让所有工作实现自动化。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及百度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市新高,当中阿里巴巴上升0.57%,收报183.10美元,交易时段其市值更一度超越亚马逊,为两年内首次。百度则大升超过4%。其他股份则个别发展,京东上升3.2%,新浪及网易则分别下跌1.5%及2%。

  至于港股,昨日在汇控(00005)及地产股发力下出现反弹,再次挑战28,500点水平。今日特首将宣读施政报告,投资者特别关注与楼市相关之措施,相信今日地产股会是市场焦点,预期港股早段将于28,500点水平争持,能否突破则宜留意A股今日表现。

  此外,昨日中煤能源(01898)发通告,指首三季股东净利润按年上升150%-190%,惟若拆解首三季业绩表现的话,最坏情况第三季将出现亏损,所以令日股价难免受压,笔者本身亦继续看淡煤股前景,故即使今日其股价可能出现调整,但仍不建议大家吸纳。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