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1日09:38 新浪港股

  美国联储局果然并无在今次议息会议上决定加息,以及决定从下月起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英明吗?嘿,绝不是笔者英明,而是联储局主席耶伦早已透过启动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框架,以及向外明言会在今年内启动有关行动,只要稍作推理自可以得知有关答案,所以并非是有何高度预测能力。不过联储局果然是一个不时向市场人士给予惊起的机构,联储局透露了未来对息口走势看法。今年底内再加息一次不让投资者感到意外,可是在2018年以后的加息路线图,却令人意外非常。从明年起至2020年只合共加息6次,以每次加息0.25厘,即合共再加息6次,预料在2020年底时,联邦基金利率为3厘,与联邦基金利率历史平均数4厘有一厘差距。看来低息周期仍未完结。

  在联储局议息会议后记者会,耶伦多次被问及有关美国通胀水平问题,作为全球知名经济学家的耶伦,以及掌舵联储局接近4年的耶伦,却向外提供了一个意外答案,就是要重新理解通胀。若要重新定义及理解通胀,这自然对资产价格及制造业运作带来影响。若重新定义通胀后,美国通胀数据急升,届时当局对于加息会否采取更鹰派立场。若是以更严谨的定义,让通胀继续处于低水平,美国货币政策便会继续宽松。

  事实上耶伦明言,若发现通胀过低便会停止缩减资产负债表并重新买债,又指出当局仍视利率为调整货币政策的最佳工具。这不正是向外宣称,会继续采取低息政策?所以投资者可以继续将资金投放在地产股、房地产信托基金等对息口走势较敏感的股票。

  至于近期大热的汽车股,有分析员认为目前已有升过龙之嫌,不过相信在内地对汽车庞大的需求带动下,汽车股往后有较佳表现。总之投资者量力而为。

责任编辑:卢昱君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