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5日14:3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9月5日消息 港股恒生指数午后跳水,截止发稿,恒生指数跌 0.07%,报27719.52点;国企指数跌0.14%,红筹指数跌0.05%。消息面上,市场忧虑北韩再有核试、射导弹,触发避险情绪,亚太股汇震荡。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煤炭股下跌,中国神华跌2.25%,报19.14元,领跌蓝筹。兖州煤业跌1.64%,报7.81元;凯顺能源跌1.37%,报0.36元。

  濠赌股下跌,银河娱乐跌1.06%,报51.15元;新濠国际跌3.09%,报18.16元;美高梅中国1.22%,报16.2元。

  专家观点:

  智易东方证券行政总裁蔺常念表示,港股于业绩期结束后升势无以为继,主因利好因素已大致消化完毕,以及东北亚局势持续不稳所影响。另外,美国议息会议、缩表,以及月底前国会能否顺利通过债务上限等,都导致市场笼罩著观望气氛;同时,市场亦担忧特朗普会否造成美国政局不稳,众多不利因素下,并考虑到港股今年以来已累积不少升幅,预料港股今月会出现回吐,暂于二万七见支持,二万八见阻力。

  蔺常念又指,美汇偏软,加上中国经济向好,带动人民币持续升值,亦成为港股一大利好因素,水泥钢铁煤炭需求正温和增长,有利资源股继续反弹。

  另外,苹果概念股持续热炒,高伟电子由于估值吸引,近日不断获资金追捧,其他手机设备股亦累升不少,亦开始出现回落,反映已消化大部分利好因素,估计仍会调整一段时间,暂不宜沾手。蔺常念认为,瑞声虽估值吸引,但仍然对早前沽空机构作出的指控有戒心,皆因其毛利率水平远较同业高,表现不太寻常,故不会以此作行业首选。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