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欧美股市大跌,金价油价走强。港股再度冲高回落,开盘价基本就是全天最高价,收盘点位是27344.22点,智通财经APP周三的解盘就谈到27500点的重要性,这个位置站不住的话则后市依然不乐观。

  美股大跌 金油反弹

  周四,美国股市遭抛售,因对特朗普政府推进经济政策的能力的担忧不断加重,令投资者不安。 标普500指数获得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下挫38.1点,或1.54%,至2430.01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274.14点,或1.24%,至21750.73点;纳斯达克指数收挫123.20点,或1.94%,至6221.91点。

  港股ADR指数收跌0.62%,报27173.86点。腾讯ADR微跌0.27%,报328.505元;港交所、中国移动汇丰控股亦小幅下跌。

  欧洲股市周四终止之前三日连涨的势头,因上日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一份会议纪要基调谨慎,令银行股下跌,能源股走低也对大盘带来压力。泛欧STOXX 600指数跌0.6%,欧元区绩优股STOXX 50指数跌0.7%。 英股富时100指数下滑0.6%,德股DAX指数下降0.5%。

  大宗商品方面,油价周四上涨,因市场关注点回到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上,此前一份行业报告显示,库欣库存下降。 布伦特原油收高0.76美元,或1.51%,报每桶51.03美元,美国原油涨0.31美元,或0.66%,报每桶47.09美元。

  金价周四连续第二日上涨,此前美联储官员暗示,可能比预期更缓慢地升息,钯金升至16年新高,报每盎司923.8美元,因工业金属市场表现强劲。 美国12月期金涨0.7%,报1292.40美元。

  港股回落 上攻乏力

  周四,港股再度冲高回落,开盘价基本就是全天最高价,收盘点位是27344.22点,智通财经APP周三的解盘就谈到27500点的重要性,这个位置站不住的话则后市依然不乐观。恒指的高开很明显是受到周三(8月16日)因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偏向鸽派的刺激,因近期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决策者降低了2017年通胀预期。一些委员要求暂停进一步升息。

  对于港股通最新标的出炉大家要高度关注,以前就有过先例,如IGG(00799)短期就遭到了市场的爆炒,这里面大家要注意,不是所有的品种都会被市场看中,只有那些有独特属性的品种才会被市场追捧,如宇华教育(06169)等。相反,对于剔除出港股通的标的品种大家要保持警惕。

  从技术上看,恒指冲高回落,尾市未能站上27500点,显示出市场上攻动力依然不足,接下来重点观察20日均线27292点能否支撑住。

  融通基金国际业务部表示,港股仍企稳在50天均线上,但随着外围市场变得动荡,恒生指数短期可能会出现调整。中长期依然认为港股有望继续挑战高点,主要是因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长持续有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