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8:42 新浪港股

  中国光大国际          国内固废龙头,项目储备充足确保高增长

  投资要点

  国企背景+市场激励,管理机制领先。公司 1993 年借壳上市,光大集团旗 下唯一环保平台。国企背景确保拿单能力,全国布局、拓展海外,集中在 项目质量较好的经济发达地区。截止 2016 年 11 月,光大国际的垃圾焚烧 签约量超过 50000 吨/日,接近行业第一的杭州锦江。2016 年,公司非独 立董事高管平均年薪近 500 万人民币,远超同类型国有环保上市公司。

  业务规模行业前列,发展方向契合政策定位。1)环保能源业务:公司当 前在手订单体量位于行业前三,投运规模 2.82 万吨/日,未投产项目体量 2.83 万吨/日,是我国最大的垃圾焚烧运营商之一。当前环保排放标准逐 步提升,利好以光大为代表的运营能力强、排放标准高的焚烧运营商。2) 环保水务业务:当前公司在手项目总设计规模 491 万吨/日,其中污水处 理投运产能 372.5 万吨/日。污水处理规模全国第四,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后 续增长。3)绿色环保业务:十三五期间,生物质行业将侧重于生物质和 生活垃圾集合处理、由生物质发电向生物质热电联产等方向转变,我们认 为,光大国际业务模式在国内独树一臶,与我国生物质政策指导方向完美 契合。分公司 2017 年完成上市,项目投资额超过 150 亿。其中,生物质 和垃圾发电项目 108 亿元,危废处臵项目 36 亿元。

  历史业绩高增、项目储备充足。2011~2016 年,公司收入、净利润的复合 增长率分别为 31%、28%。环保能源贡献主要业绩,2016 年收入、EBITDA 59%、64%。截止 2017 年 7 月,垃圾发电在建+筹建产能与投运产能相当。 生物质、危废焚烧在建+筹备产能分别为投运产能的 2.7、10.2 倍。

  投资建议:增持评级。预计公司 2017~2019 年净利润达到 34.8/41.4/45.5 亿港元,对应估值 13.1/11.1/10.1 倍。目前主要港股环保上市公司 2016 年 平均市盈率 14 倍,公司历史估值在 20 倍附近波动;考虑公司竞争优势和 固废行业后续发展潜力,给予 2017 年 16 倍 PE,“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