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18:31 新浪港股

  天宝集团      订单充足助业绩提升,电源制造行业领先

  投资要点

  订单充足助业绩提升。天宝集团 2017 年上半年业绩:营收同比增长 20.5% 至 13.76 亿港元;毛利同比增长 21.4%至 2.69 亿港元;毛利率同比增加 0.1 个百分点至 19.5%;净利润同比增长 22.2%至 0.93 亿港元,每股收益为 9 港仙(去年同期为 8 港仙),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 2.5 港仙(去年同期 为 2 港仙)。本期经营业绩改善主要是由于产品销量规模继续扩大。

  老客户订单稳定增长,新客户订单需求强劲。2017 年上半年受益于新老客 户订单的整体增长,公司媒体娱乐设备及家庭电器业务分部获得 65.08%及 106.42%的强劲增长;公司积极开发无线电动工具的充电电源技术,推动 老客户订单大幅增长的同时,拓展了公司新的客户资源。

  新产品拔新领异,技术推陈出新。公司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合作,研发的 柔性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及车间预期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部分生产线的安 装升级,届时公司的生产效率将会大幅提升,能够迅速应对市场需求的变 化,保持市场供给端的领先者地位。 

  我们的观点:天宝集团是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智能电源解决方案供应商。公 司产品在现有客户的产品组合中的渗透率持续提升,产品订单亦持续增加。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发展几个亮点:1、无线充电技术必是未来市场的热点之 一,而公司可将之前的无线电动工具技术应用到其他领域。2、产品有望拓 展至国内家电巨头的产业链,我们预计客户将是美的集团。3、智能和自动 化的生产线带来生产效率的持续提升。4、海外提前产能布局,奠定了业绩 增长基础。我们认为,公司在电源制造业处于领先地位,初步预测当前股 价对应公司 2017 年业绩 PE 约为 10 倍左右,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