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易日由于中期业绩靓丽股价大涨28%的丘钛科技(01478)今日继续走强,资金持续涌入。截至9时58分,涨5.63%,报价13.88港元,成交额为1.82亿港元。

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丘钛科技上半年实现收益约人民币36.0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约108.7%。毛利约4.34亿元,同比增长约169.2%。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约2.02亿元,同比增长145.5%;每股盈利18.4分,不派息。

丘钛科技业绩揭晓后,各大行纷纷唱多,齐齐上调目标价和评级。

里昂表示,丘钛科技上半年受惠产品组合及规模改善,毛利率表现强劲,同比升2.8个百分点至12.1%,胜市场预期。该行称受惠市占率增加、规模扩大,以及预期其晶片塑模(MOC)技术预计可在今年下半年起量产,毛利率将有结构性改善,该行将公司2017至2019年净利预测分别上调40%、57%及51%,目标价由9港元上调至14.3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里昂引述公司指出,有信心全年可达成镜头模组增长25%的目标,主要因为旗下的新产品将于今年下半年推出,而公司也成功取得华为的认证,预计可在今年下半年参与他们的镜头模组项目,另外也受惠旺季、双镜头渗透率增加及海外客户需求等,均可带动下半年镜头模组规模增长。

目前国内三大摄像头模组制造商(舜宇,欧菲光,丘钛)在国内出货量占比54%,丘钛位于第三。公司目前主要客户为OPPO、Vivo、华为、小米、中兴、联想和魅族等国内主流手机品牌厂商。随着iPhone8即将发布,专业人士认为,主攻指纹识别、摄像头模组的丘钛将持续受益,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只舜宇光学科技。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