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3:3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1日消息,港铁公司今日股价走低,截止发稿,跌4.09%,报44.5元。

行情截图来源:富途证券行情截图来源:富途证券

  港铁公司公布于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6个月,该公司收入300.04亿港元,同比增长40.8%;该公司股东应占计入投资物业重估后利润为74.8亿港元,同比增长46.1%;每股盈利1.27港元,中期股息每股0.25港元。

  公告显示,收入大幅上升主要来自深圳“天颂”项目的销售款项的入帐,若不包括此项入帐,收入则会增加8.7%。若不包括公司在中国内地及国际的附属公司,收入增加3.1%,经营利润增加1.9%,而经营毛利率则下跌0.6个百分点至56.6%。

  股东应占经常性利润,即不包括物业发展利润(来自香港和中国内地)和投资物业重估的净利润下跌8.0%至44.78亿港元,主要由于香港两条新铁路线于2016年最后一季通车后,支出有所上升,尤其是折旧及利息等固定开支增加。

  港铁上半年业绩放榜后,大行看法出现分歧。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港铁上半年经常性盈利跌9%,预计经常性收入增长持续放缓,因票价增长放慢、商场租金减少、缺乏发展利润。同时项目招标较少,意味着流转放慢、内部回报率(IRR)下降。因估值不吸引,而且缺乏正面催化剂,评级“减持”,目标价38元。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港铁的经常性业务纯利跌8%,符预期,因营运开支、摊销及折让、利息开支增加,与该行预计全年将跌7%的预期也大致相符。该行称,公司的收入增长来自车站的租务及物业租赁收入,但幅度温和,而上半年港铁商场续租租金跌2.2%;物业发展利润为14亿元,整体纯利58亿元,同比升15%。中期息维持每股0.25元,因此按风险回报率计算,公司仍有下行风险,维持“沽售”评级,目标价38.8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