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4日09:58 新浪财经

  大盘总体仍稳   再冲高则有寻顶机会

  8月3日,港股大盘出现高位震动,但总体稳定性未失,恒指仍守27300好淡分水线之上,短期上攻势头得以保持。然而,盘内的分化行情出现加剧,手机零部件股、内房股、汽车股,都呈现出回吐压力。目前,港股大盘的技术性超买状态已见严重,如果在现水平未有出现有效整理、并且继续进一步向上拉涨的话,要提防有出现冲高寻顶走势的机会。因此,操作上宜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而反过来,如果股价在短期内再冲高的话,可以是考虑趁高锁定利润的时点。

  恒指出现震动回整,在盘中曾一度下跌207点低见27400,内房股和内险股回吐,是拖低大盘的原因,而渣打集团(02888)在业绩后出现急跌,也对市场气氛构成影响。恒指收盘报27531点,下跌76点或0.27%,国指收盘报11002点,下跌53点或0.48%。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金额回降至855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81.5亿元,沽空比例9.5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646:912,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2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8只。

  走势上,恒指的好淡分水线仍见于27300,守稳可保持上攻势头。但正如昨日指出,恒指的技术性超买状态严重,类似情况曾于6月初时发生过,当时由于全球央行表示有加息收紧意向,加上临近半年结内地shibor拆息出现拉升,就把当时呈现技术性超买的恒指、从当时的高点26090打下去。目前,恒指又再呈现技术性超买了,但是市场仍欠缺充份的抛售理据。

  一方面,权重蓝筹股的业绩表现,总体是符合预期的。另一方面,低估值、弱美元、内地经济数据稳,依然是有效支持港股的因素。因此,虽然港股大盘是技术性超买了,但是估计仍可保持总体稳定性。而怕的是,如果恒指在短期内继续拉涨、甚至进一步冲穿28000关口的话,估计市场将会迎来回吐沽压,也就是所谓的---‘风险是涨出来的’。

  在面对大盘有冲高寻顶的背景下,操作上建议要注意短线追高的风险,而反过来,如果股价在短期内再度出现冲高的话,可以是考虑趁高锁定利润的时点。另外,板块轮动的状态未失,其中,内银股、内险股、原材料资源股,估计仍可望有进一步的爆发力,但如果是在现水平来参与的话,暂时可以交易机会来看待。值得注意的是,港汇弱势在近日又再加剧了,最新报1美元兑7.8181港元,再创年内新低。而美元指数仍处弱势,最新报92.92,但已跌近两年半来的最低点水平92关口,关注弱势能否回稳。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