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港股大市总成交额放大至千亿港元的“牛市”级别,大市突破27500点,再度刷新逾两年新高。今早更再破27600点,升势维持,反映出投资者对港股后市持有较强信心,市场看多情绪浓厚,截至15时32分,大市成交额已经达900亿港元,维持高位。众所周知,港交所(00388)的收入70%来自港股成交量贡献,因此大市旺,则港交所向好。

  今日港交所港交所盘中曾升逾2%,见233.2港元创两年新高,截至15时36分,涨0.62%,报价229港元,成交额为29.9亿港元。

  此前,高盛发表报告表示,重申对港交所“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上调至245港元,同时将其纳入该行的亚太区“确信买入”名单,因港股日均交投及衍生产品走势均呈正面。

  高盛把港交所纳入确信买入名单内,主要憧憬其成交换手率上升。过往港交所的股价与其成交换手率走势相当吻合,但现在港交所的成交换手率处于历史低位,所以港交所股价今年以来跑输恒指,但高盛预期未来有关比率会上升,这将带动股价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