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28日17:19 财华社

  港股最终果然要低收。在金融股及腾讯控股(00700-HK)双双低收拖累,港股失守27000点,这般表现不予人意外,毕竟大市已累积了相当升幅,总需要一个让大市有回落的空间。随着下周有多间大蓝筹公布中期业绩,相信后市走势会更加波动,请投资者更为审慎,并且多参考业绩内容及上市公司管理层为投资者提供的业务指引。

  恒生指数收市报26979点,跌151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756点,跌103点,成交额为789.35亿元。

  金融股今日跌得一片通红。为何金融股表现如此差劲?特别是今早已公布中期业绩的友邦(01299-HK)在业绩按年大升逾4成,兼表明维持渐进式派息的情况下,股价仍录得近2%跌幅,股价亦失守60元水平。以今日友邦业绩来说,股价表现实在无法反映出将理想业绩因素反映出来。至于今日投资者是否利用业绩理想作为沽货借口?不排除,但相信友邦在往后一段时间会在60元附近升徘徊,所以不认为投资者现阶段急于沽货。

  其他金融股股价亦多数向下,将于下周一公布业绩的汇丰控股(00005-HK),今日全日下跌,惟跌幅不足1%,反映出投资者对汇控前景并非抱持太淡态度。汇控旗下的恒生银行(00011-HK)则逆市高收,看来投资者对恒生中期业绩有一定憧憬。

  腾讯今日表现疲弱,失守305元,腾讯的情况同友邦相若,同样在高位回落,投资者同样无需要由股价下跌而担心,继续持有吧。就算是在昨日高位时入市的投资亦无须担心,按目前每手在账面录得数百元亏损幅度,只要投资者愿意继续持有,按现时投资者对腾讯的钟爱程度,腾讯日后仍有相当机会创下新高。

  领展房产基金(00823-HK)及长江基建(01038-HK)均受到潜在交易刺激,两者后市仍有机会再上扬,请再等一会。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