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7日11:17 新浪财经

  美股上周以创纪录新高收市,陆续有蓝筹公布业绩续成为本周焦点,道指升0.4%,收市报21637点,标指数涨0.5%,收市报2459点,均创收市纪录新高,纳指升0.6%,收市报6312点。房地产板块与科技板块跑赢大市,分别升1.1%与0.9%。现阶段,市场预期蓝筹在第二季的平均每股盈利可能有近双位数升幅,符合预期则继续推升大市。

  A股观望气氛浓,上证综指上周五窄幅震荡,尾市在金融股带动下,全日收升0.13%,报3222.42点,创三个月新高,本周累升0.14%。沪深表现分化,深成指收跌0.37%,报10427.79点,创业板指跌1.87%,报1745.57点。盘面上,保险、银行、物流、航空板块升幅居前。两市全日成交额为3855亿元人民币,较上交易日减少约12%。港股方面,成交量虽然较上一个交易日有所下降,但整体投资气氛趋旺出现,中国海外(688.HK)升逾6.7%成为最佳表现蓝筹,亦带领一众内房股上升,港交所(388.HK)高位整固,但似乎向上的势头未变,轮流炒作大蓝筹或是本月的常态。

  已公布业绩的美国蓝筹,次季业绩胜首季,标指创新高,投资气氛理想,而市场注视本周美银、Netflix等公布的业绩,或续为投资气氛带来的提振。留意金银等贵金属股趁美元偏弱而反弹的潜力,另外,中国本周公布次季GDP数据。

  交易焦点方面,中联重科(1157.HK)公布,预计今年上半年扭亏为盈,赚11亿元人民币至13亿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亏损为8.37亿元。基本每股盈利为0.14元至0.17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11元。

  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因包括,今年上半年国内基础设施项目开工率和公司重点产品设备使用率继续稳步提升,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公司的核心业务工程机械板块的营业收入按年增长约80%,主要产品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产品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大幅增长。

  走势上,中联重科已经重拾升轨,加上,据中国国统局公布,中国今年首两个月的固定资产投资高达4.14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8.9%,较市场预期的8.3%为高,反映基建工程有所增加,有望带动企业迎来换机潮,主攻混凝土机械的中联重科有望最直接受惠换机潮,短期内升势将与大市同步或跑赢大市。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