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3日09:24 新浪财经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发表的证词偏鸽派,令市场相信联储或以缩表代替加息,联邦基金期货表明投资者预期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由60%降至53%。美股全线造好,道指一度升171点,高见21,580,刷新历史新高。纳指收升1.1%,亚马逊Prime Day销售成绩创记录,股价重回1,000美元,收升1.25%。

  内港股市方面,A股弱势表现一度拖累港股升情,上证综指连跌三日失守3,200点,全日收跌0.17%,报3,197.54点。深成指收跌0.14%,报10,453.19点。创业板指尾市翻红,收升0.16%,报1,786.75点。两市全日成交额为4,485亿元人民币,较上个交易日减少1.9%。港股方面,恒指站稳26,000点之上收市,内银股连续两日保持强势,瑞声科技(2018.HK)以及腾讯(700.HK)等科技股亦见资金收集,大市表现不俗,若外围没有太大波动,料大市短期内续寻顶机会偏高。耶伦言论令市场意向经济前景继续向好,且长息仍不会大幅走高,这为资产价格和投资气氛带来提振。港股投资者继续部署业绩期和进行盈喜盈警操作。

  交易焦点方面,西王特钢(01266.HK)发盈喜,预期今年上半年股东应占溢利按年升约80%至90%。该公司解释,预料盈利上升,主要由于营业额上升,以及普通钢和特钢的每吨毛利同告上升。

  资源股炒作个别发展,投资者宜留意上述消息对该股的刺激是否已经有所反映,此前对本年首季表现发盈喜时股价有所波动,虽然现在已重拾升浪,但短线波动相对较大,持货心态不稳的投资者宜规避,但从中线角度考虑,年初西王特钢引入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为集团的战略投资者,未来西王特钢高端产品技术有保障,以及毛利率有望再提高,值得憧憬。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