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8日17:02 财华社

  港股今日最终录得逾150点跌幅,此等表现投资者相信亦不欲多言,毕竟近期大市市况疲弱,相信投资者入市意欲不高,所以投资者损失应该不大。不过昨日爆发的细价股股灾后,投资者依然有犹有余悸之感,不愿入市不会令人感到意外。随着市况未明,投资者在未来两个交易日,不宜太进取,甚至不作买卖亦非坏事。

  恒生指数收市报25683点,跌156点;国企指数收市报10408点,跌89点,成交额为770.46亿元。

  细价股股灾爆发后,投资者情绪及市场气氛难免受影响。有关股价股价今日回复正常?仍然极为波动,联旺集团(08217-HK)今日跌幅明显较上日收敛,可是全日跌幅达16%,相信这样的跌幅,仍然足以让投资者感到不顺心。当然与吉辉控股(08027-HK)及汉华专业服务(08193-HK)等跌幅逾3成的创业板股份相比,联旺表现已是相当出色。至于中国置业投资(00736-HK)及中国集成(01027-HK)今日股价更出现反弹。投资者对有关股份表现会感到满意吗?相信无须多言,所以投资者的感受不难令人理解。

  事实上不单止个人投资者受损,连有份持货的上市公司亦因受而损失,多间已沽出上述细价股的上市公司,指出已录得数亿元亏损,所以今次细价股股灾产生的影响相当广泛。不过始终散户较少参与,相信对散户影明响有限。

  至于这一波细价股风暴何时完结,现时仍难以预计,总次投资者切勿对有关股份作出太多憧憬,小注作博反弹问题不大,因为目前有关股份的入场费所费无几,就当抽奖。可是当投资者过分进取,以现时有关上市公司股价如此反覆,投资者极有机会得不偿失。

  回说蓝筹股,今日中国旺旺(00151-HK)竟然是表现最佳的恒指成份股,有何启示?相信只是投资者趁低吸纳。当然同为食品及消费股的康师傅控股(00322-HK)亦录得逾3%升幅,表现相当可人,惟这类股份升势未必可以持续。

  最后是有关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腾讯今日 跌1.8%,表现难免让人失望,可是投资者无须担心,腾讯目前仍有机会高达300元,请多等一会吧。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