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02601)今日股价明显逆市走强,截至15时17分,升4.7%,报价32.3港元,成交额为8.92亿港元。

  据智通财经获悉,在6月26日面向投行召开的资本市场开放日上,中国太保高管团队罕见披露内部核心数据,并对外界关注的核心业务寿险的价值结构及影响会计利润的因素作了详尽披露。

  近年来,中国太保的长期保障型业务发展迅速,新业务价值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23%,剩余边际近5年复合增长率达21%,截至2016年末剩余边际余额约为1726亿元。

  这组数据背后传递出的重要信号是:太保寿险业务对利率下行的敏感性低于同业,利润结构更均衡更稳定,关键是有约1726亿元的未来税前利润释放空间。

  剩余边际是为了不确认首日利得而确认的边际,作为会计准备金的一部分会逐年释放。

  麦格理发表报告表示,对中国太保未来发展维持正面看法,重申对其“跑赢大市”投资评级及目标价41港元。

  麦格理表示,中国太保于2016年末剩余边际余额,可成未来会计利润的稳定来源,也显示业务极具盈利能力。该行还认为,中国太保寿险业务增长强劲,财险业务转势,目前股价相当于今年内含价值预测0.95倍,价值被市场低估。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