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6日09:04 财华社

  上周港股走势相当波势,接连多日高开低收,纵使每日跌幅不大,足以让投资者感到不是味儿,消耗了投资者的意志。那么本周大市表现如何?相对平静,并有机会上试26000点,不过投资者不宜对大市有太大憧憬,并且加大注码,反而只保持现有持仓便可。

  这样的策略太保守?毕竟现时市况未明,刻意作出买卖最终或会徒劳而无功。当然投资者会有这样的观感,就是文章内定会有投资建议,又或许文内会提及哪些股票可以增持或减持。个别股份走势,自问无力提供意见,市场上有逾千只股票,根本无可能完全熟悉。所以对于股份建议,一向较少提及。当然个别行业走势,在文章内总要提及,让投资者略知最新行业情况,再自行作出决定。

  上周四及五燃气股表现相当强势,这与内地放宽燃气公司投资回报上限有关,市场解读为可容许燃气公司加价。其实在上周四及五已先后有内地能源行业获准加价的消息,而有关行业股份亦出现明显升幅,今日若见回落,投资者可以跟手考虑沽货,毕竟有关消息已被消化,当出现回落时,在短期内难有明显反弹,倒不如先行获利。更何况有多少投资者会视燃气股为必然投资之选?若非恒生指数内有燃气股代表,投资者亦未必会如此着力关注燃气股。

  等等,刚才不是才提及不会对就个别股份的投资或持仓组合提出建议,为何又建议投资者当燃气股回落时便获利离场,明显前往前后矛盾。其实不建议投资者买入或沽出个别股票,是因为对个别股票并无任何消息,可是燃气股一向难有较持续升势,并且出现回落时,往后再反弹机会较低,此刻提出此观点,是个人经验及意见,投资者见到后对此笑一笑,抛诸脑后亦无不可。

  其实近期大市表现相当古怪,市况不好理应下跌,可是大市表现却一直可以在26000点附近拉锯。这种力托之市可以支持多久实在难以预算。有分析员提出可以考虑先行沽出科技股获利。对于有关建议,或许反映出市场人士认为科技股已到了开到荼靡之感。至于是否要大手沽货?投资者可以自行判断。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