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2日08:16 新浪财经

  摘要

  昨天凌晨,在经历了3次闯关失败之后,A股终于跨出历史上重要的一步,MSCI公布2018年6月起A股正式被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加权比重为0.73%,全球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大为振奋。

  此次新的方案较原计划有以下几点调整:

  1) 缩小纳入个股的数量:原计划为448只个股降至222只个股,其中新方案仅会纳入“互联互通”标的内的大市值股票

  2) 用互联互通机制代替QFII渠道

  3) 调整行业占比:主要将金融行业占比从27.5%调降至23%;消费行业比重从17.7%上调至23.5%;房地产行业占比有6.4%上调至9.8%。

  此次新方案通过互联互通的交易机制将直接利好港股市场,其中标的包括:港交所(00388.HK)和惠理集团(00806.HK)。目前,MSCI新方案的指数尚未出炉,市场上并没有一模一样的标的。投资者目前的选择有两种,第一是投资个股;第二是和MSCI指数投资匹配度较高的指数基金ETF,其中可以关注南方富时中国A50(02822.HK)。

  南方富时中国A50指数基金(02822.HK) 有以下几点优势:

  和MSCI最新方案中个股匹配度高

  基金流动性较好

  基金主要以大盘股为主,从国际成熟市场来看,外资对中国大市值股票相对于中小市值股票更青睐,所以在估值上普遍存在溢价

  资金热衷于白马股,令上证50和富时A50基金明显跑赢其他大盘指数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