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11:3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16日消息,正通汽车今日再现上涨行情,截止发稿,涨9.54%,报5.97元。

  安信国际证券(香港)发布报告,给予正通汽车买入评级,未来12个月目标价为6.5港元,相当于2017年和2018年13.6倍和7.7倍预测市盈率。

  报告指出,公司已公告对东正金融增资,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将注册资本由5亿增加至16亿。中国汽车金融业务发展极为迅速,汽车信贷规模从08年1500亿扩张至15年8千亿,预计17年突破万亿,正通是唯一家拥有汽车金融牌照的经销商,将显著受益于万亿市场。该行认为17-18年公司金融资产规模将超过100亿、250亿,呈现爆发式增长,以行业平均回报率3%-3.5%ROA计算,利润贡献为3亿和7.5亿。目前东正金融80%以上资金用于正通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内,16年正通新车销售收入超过270亿,并且经营奔驰、宝马、奥迪、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主流豪华车品牌,是汽车金融消费的主力,正通完全有能力与东正金融发展相配套。

  五系上市在即,宝马经销商蓄势待发:收入分布来看,新车销售仍是收入主要来源。2016 年新车收入比重为 86%。售后服务占比 11%,物流及润滑油业务占比2%,汽车金融业务占1%。我们预计公司传统经销业务最坏已经过去,未来将有望改善。尤其是宝马品牌将在6月底正式销售新五系,17年销售国产X3,正通汽车旗下拥有品牌店数最多的就是宝马品牌,共计23家宝马mini经销店,其销量占比最高。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