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9日10:03 新浪财经

  上周美股走势大致向好,标普及纳指再创新高,不过特朗普及其他家人就‘通俄门’一事似乎再度越演越烈,华盛顿邮报及NBC News上周便报导,FBI正就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开展调查,因认为他可能掌握着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的重要信息。更令外界惊的是,在两次未披露的电话上,他与俄罗斯大使曾相讨,就特朗普与普京之间设立秘密沟通管道。看来‘特式’股市行程又有机会令美股震荡矣。

  当然,大家更为关注的可能是本月中美国联储局议息后会否开始‘缩表’。不过在此之前,不妨先回顾五月港股表现。截至上周五,恒指及国指分别上升4%及3.5%,打破五穷魔咒。

  但有趣的是,单计贡献最多的五只蓝筹,已占大市升幅达83%!该五只蓝筹依次为腾讯(00700)、汇控(00005)、平保(02318)、长和(00001)及友邦保险(01299),贡献点数396点、171点、95点、70点及54点。即是说,五月升市严格上并不算全面,所以六月能否继续造好,其中一个关键在于强势股能否延续,其次则是中资股会否接力再上。由于今日内地及美股休市,明天中港股市亦会休市,相信今日市况会较淡静,并于25,500点水平附近上落。而本周亦须留意周三公布之内地PMI数据,以及周五美国就业表现。

  另外,‘六绝月’外围亦存在相当多变数。英国将于8/6大选,保守党近日受恐袭事件影响,令领先优势缩减不少,而早一日(7/6)则有法国国会大选,马克龙能否成功争取议席,对其未来施政会有相当大影响;至于上文提到的联储局议息会议将于13-14/6进行,一星期后(20/6)又轮到MSCI宣布会否纳入A股。相信六月份市况将存在一定暗涌,预期或会于25,000点水平整固。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