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0:08 新浪财经

  美股连续第四日上升,受预算案及美国财长鲁钦指特朗普政府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通过税改的消息带动,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分别上升0.21%及0.18%,几乎收复上周大跌之失地;至于纳指则仅微升0.08%,表现似有所减弱。的确,昨晚中概股如阿里巴巴及京东偏软,早前急升之微博更下跌近5%,看来已累升不少之科技股,短前或会进入整固行情。

  虽然市瑒对预算案及税改有所憧憬,但前财长及奥巴马经济顾问萨默斯却大泼冷水,不但指预算案有严重的统计问题,更认为有关错误连大学生也不会犯,认为‘实在可笑’。看来未来有关预算案及税改的争论将无可避免。

  另外,明早OPEC及非OPEC成员国将召开会议,会议前夕市场流传不同消息。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便指OPEC将有多个选项讨论,其中包括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较市场预期之9个月更长;不过,科威特石油部长则指,并非所有人都支援延长减产协定9个月。然而,单靠延长减产是否足够呢?笔者认为这并不足以影响油价行情。

  股王升势‘断缆’

  港股方面,科技股继续成为市场焦点,腾讯(00700)在创新高后回落,另外,又有手机设备股受负面传闻影响下急跌,通达达(00698)被指主要客户减少订单,拖累股价一度大跌17%,虽然公司作出澄清及打算回购股份,但收市仍跌9%;至于金山软件(03888)首季业绩表现理想,预期今日股价可受惠,维持目标25元不变。

  整体市况方面,虽然昨日仍录得升幅,同时个别中资金融股见有追捧,但要留意A股是否续有调整,同时若再有沽空机构‘出手’,势必进一步拖累投资气氛。故短期暂仍维持25,500点目标。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