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增资两家内地医疗信息公司消息的提振,上交易日阿里健康(00241)放量上涨12.93%,今日承接升势,截至10时32分,涨11.92%,报价4.79港元,成交额为1.86亿港元。

据智通财经了解,消息面主要受益于阿里健康频繁的资本动作与全行业生态圈的搭建。

阿里健康日前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弘云久康拟投资医疗信息软件商嘉和美康(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北京嘉美在线,两项投资总计金额约3.3亿元。

阿里健康方面表示,建议增资事项是推进集团、目标集团及目标附属公司商业合作的机会,此战略合作有助集团为其互联网层级医疗服务网络,整合额外医疗服务资源推进其使命,长远为集团带来更多元化的收入来源。

目前,阿里健康开展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智慧医疗、产品追溯等领域。而就在上周五,阿里健康发布公告称,正式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股份认购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价值38亿港币的天猫平台“蓝帽子”保健食品在线业务注入阿里健康。交易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在阿里健康的持股比例将从约37.9%上升到约45.8%,投票权将从之前的约54%上升到约59.8%。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举动事实上证明阿里巴巴对阿里健康全力支持的决心。与此同时,根据阿里健康官网展示的未来布局,阿里健康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构建一个包括医疗服务、医药电商、个人健康管理和健康保险在内的全行业生态圈。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