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12:49 财华社

  港股今早表现令人喜出望外,在腾讯控股(00700-HK)及汇丰控股(00005-HK)两大重磅股力撑下,大市重上25400点水平。腾讯再创高,不是重点;汇控股价向上挑战70元,只属延续早前升势。但是最令感到意外之处,在于内险股今早竟获得投资者追捧,可是内地股市今早表现平平。为何内险股获投资者力捧?实在想不通。

  恒生指数中午收市报25412点,升237点;国企指数中午收市报10385点,升118点,成交额为461亿元。

  内险股表现相当可人,作为蓝筹股的中国平安(601318-CN)(02318-HK)H股及中国人寿(601628-CN)(02628-HK)H股分别升约4%及超过2%,中国太平(00966-HK)约录得3%升幅。为何内险股获得投资者追捧?明显与内地股市表现无关,因为今早内地股市只在窄幅上落,所以促使投资者入市追货,肯定与内地市表现关系不大。目前只可以归因为追落后。若只是追落后,内险股升势难持续,除非确定有任何大型利好消息,否则投资者宜透过且战且走的心态来看待内险股。

  就如文章所述,腾讯今日又再次创下新高,基本上在过去多个交易日,腾讯股价接近有升无跌,此刻腾讯股价正朝向300元大关进发时,投资者无需要考虑减持,静静享受腾讯股价上升带来的好处。当然投资者要追货就不太建议,始终高寒是有危险,免得让散户投资者亏损。

  个别汽车股又再次启动引擎,其中吉利汽车(00175-HK)升近2.7%,长城汽车(601633-CN)(02333-HK)H股亦录得近2%升幅,可是汽车零件股表现失色,耐世特(01316-HK)却大跌5.6%。汽车股普遍上扬,零部件股下跌,是一个相当有趣现象。下午开市应如何部署?续追汽车股,续沽零部件股。

  内房股表现确实是相当强,中国恒大(03333-HK)再创新高,升幅逾4%,反而作为大蓝筹的中国海外(00688-HK)升幅不足0.5%。恒大近期气势如此强势,投资者可以多住一转顺风车,但请不要忘记在何时才是落车时候。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