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13:04 财华社

  港股今早止跌回升,重上25200点水平,值得投资者庆贺?不见得,因为大市半日成交不足400亿元,反映出今早投资者的态度较为审慎,不愿入市,再看看恒生指数成份股表现,上升及下跌的成份股数目相若,若非腾讯控股(00700-HK)今早录得2%升幅,相信今早大市有跌无升。

  恒生指数半日升78点,半日收市报25215点;国企指数半日升3点,报10274点,成交额为379.79亿元。

  腾讯今早再次扮演雷霆救兵的角色,独力撑起大市,反映出目前投资者的选择不多。在短期而言,腾讯仍然是投资者追捧对象,股价要再次突破270元的机会肯定是100%,亦无须要估顶。投资者只要继续持有腾讯便可。

  可是资金持续泊入腾讯,当然与现时市场欠缺太多理想选择,这反映出目前市况发展并非太健康。就如同今早的文章指出,部份有心人会否借推高腾讯来沽出其他股份?所以投资者一定要对后市走势极度小心,不应胡乱出击。

  内房股是今早令人感到喜出望外的行业类别,多只内房股抽上,中国恒大(03333-HK)升近一成,股镟价曾创下新高,碧桂园(02007-HK)同样创下新高。至于两大蓝筹内房股中国海外发展(00688-HK)及华润置地(01109-HK)则分别录得近2%升幅。恒大在周三及周四已有一定升幅,今早再急升原因何在,实在令投资者想不通。

  昨日多间科技股出现洗仓式跌幅后,跌幅明显收窄,其中科通芯城(00400-HK)跌幅收窄至6%。该公司在昨日收市后既发出首季业绩,强调与瑞声科技(02018-HK)并无关系,以及进行回购。正当预期科通股价在今早可以出现反弹之际,竟然逆市下挫逾5%,其他科技股亦跌多于升。看来投资者对科技股戒心仍在,投资者可以轻举妄动。

  此外资源股今日普遍回落,其中是否与内地成功提取可燃冰有关?资源股前景相当难料,绝不可以进取,同时中电控股(00002-HK)被追讨55亿元,小心午后股价受压。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