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8日13:47 财华社

  如何评论今日港股,其实相当容易,就是股王腾讯控股(00700-HK)独力支撑大市。不论是今午或是收市后的文章,运用上述形容词来描述今日大市表现,肯定是最正确的描写方法。在此不得不认同,腾讯实力过分强劲,在市况相当低迷的情况,半日股价升幅曾超过4%,股价再度创下新高,半日撑起大市117点。若非今早腾讯股价表现强劲,相信今日港股出现更大跌幅。

  恒生指数半日跌59点,报25234点;国企指数半日收市报10306点,跌76点,成交额为480.47亿元。

  腾讯表现相当强劲, 这当然是受惠于腾讯季绩理想带动。今早还在怀疑腾讯股价会否受到市况欠佳拖累,看来固虑太多了。腾讯获投资者追捧,除了季绩理想外,另一个原因,就是目前可供投资的选择不多。不考虑腾讯,还有何选择?所以形成强者愈强的情况。往后日子投资者应该要再追入?目前实在太多投资者追货,要买货亦不容易。待机而入是好事,但是在哪一个时机才入市?目前根本是无法作预测及定论。总之在一个认为是合适的时机,投资者按自己的部署行事吧。

  上述的建议属不负责任?目前根本无人可以估计得到腾讯在哪一个价位是顶位,之后又会回落至哪一个水平。280元见顶?之后回落至10%至250元左右?根本无法评论此等预测是否合理。

  除了腾讯外,其他股份表现可以说是乏善足陈,其中重磅股汇丰控股(00005-HK)跌近1%,拖但大市55点,同时三大内银股合共推低大市28点,反映目前市况是非常低迷。今日投资者宜保守,不宜太进取。

  此外昨日大挫逾9%的美图公司(01357-HK),今日股价曾升穿10元大关,不过投资者暂时不应对美图有太大期望。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