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8日17:03 新浪港股

  美股周四(27日)造好,纳指创收市新高。惟因为下周是五一劳动节假期及佛诞假期的关系,港股今日走势偏软,市场交投亦较淡静。恒指今早低开7点报24691点,其后最多曾挫134点报24563点,最终收跌83点或0.34%,报24615点。展望港股要到下周三(3日)佛诞假期完结之后,成交才会变得炽热。

  内地监管加码拖港股后腿

  预计港股未来仍然受到内地股市影响,由于内地‘监管风暴’加码,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维护金融安全的任务,或令内地股市继续下跌,拖港股‘后腿’,限制了港股快速上升的动力。而从国指近日的表现,预计会于10000点至10250点之间徘徊,换言之,中资股仍然难成为推动港股上升的动力。

  汇控下周公布季绩惹憧憬

  汇控(00005)下周四(4日)公布季绩,市场普遍对汇控业绩有憧憬,预期汇控股价能对大市带来一定程度的支撑。

  外围方面,美国五月初将会议息,而欧元区亦会公布PPI及GDP数据。美国是次加息机会不大,投资者会继续观望美国经济数据变化而看加大加息步伐的可能性,当中5月5日美国公布的失业率及非农就业数据需要关注。另一方面,法国总统大选次轮投票在5月7日举行,预期投资者观望情绪仍然强烈,港股短期仍然继续缺乏明朗方向,后市于24500点水平反复上落。

责任编辑:自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