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10:16 新浪财经

   每日投资策略

  恒指全日呈U型走势 官媒发声去杠杆监管

  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结束後,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於次轮投票选情看高一线,欧洲股市昨日开市後显着造好。不过内地股市急跌,港股则反覆高收。港股高开后受A股拖累,此后涨幅不断收窄。截止昨日上午10:40分,恒指由涨转跌,跌幅并不断扩大,一度失守24000点,低见23958.18点。早盘恒指险守24000点。午后恒指跌幅收窄,全天呈现大U型走势,盘中由跌转涨。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0.41%,收报24139.48点;国企指数涨0.57%,收报10107.63点;红筹指数跌0.04%,收报3924.23点。大市成交655亿元。

  人民日报昨日发表题为《金融领域推进去杠杆强监管》的文章,称操作过程中把握好节奏丶拿捏好“度”丶引导好预期也很重要。内地股市向下受累官媒去杠杆之文章所影响,若真的靠金融去杠杆带动实体经济去杠杆,此举恐令经济增长放慢下来,预期内地股市短期仍继续受压,较难预计支持位,而港股则恐继续受到拖累,冀上周三(19日)低位,约23700水平见支持。

  宏观&行业动态

  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至今 南下资金累计超过4000亿元

  沪港通、深港通开通至今南下资金累计达4084.97亿元。目前全球经济逐步回暖,基本面向好,不确定因素正在减少,港股目前估值合理,相信港股未来会有较好的表现。伴随沪港深三地互联互通渐趋成熟,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各取所长。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港股市场的低估值、高股息回报的特征,恰好满足了投资者长期配置的需求,而内地市场上具有特色的消费类、先进制造类企业股票,无疑为香港投资者提供了更丰富的投资品种。同时投资于内地与香港市场的基金产品,能够充分享受互联互通机制带来的政策红利,囊括陆港两地的优质上市企业,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另一方面,再通胀佐证经济边际好转,利好权益类资产,而港股通总额度取消,使得港股通成为境内资金进行海外配置的合法合规渠道;其次,恒指估值相对较低,恒指的平均市净率目前位于2000年均值-1倍标准差的下方,与境内外主流指数也具备优势,对刚开通互联互通的深证A股更是具备显著折价,利好A+H价差交易;另外,港股股息率与安全边际较高,同时又具有A股稀缺的投资标的。整体而言,港股的吸引力依然较高。

  大湾区发展战略中香港在金融方面扮演枢纽角色

  香港作为国际主要的金融中心,可以为区内的企业提供融资,特别是引进国际投资者,与环球经济接轨。在大湾区里不同城市错位发展的策略中,香港很自然地将在金融方面扮演不可或缺的枢纽角色。另外随着新经济的发展,融资模式亦会发生改变。过去创新企业于整体经济而言的经济规模较小,来自天使投资者与创投基金的资金已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但时至今日,创新企业对于中国特别是大湾区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增强,势必成为将来经济的主要增长动力,亦为金融机构包括交易所等带来挑战及机遇。综合以上因素,香港的金融业界包括上市平台须与时并进,发展新的经营模式及制度来配合新经济的发展。以协助创新及科技企业融资为例,本港可以为其设立专属的上市以至上市前融资的平台,而相关平台除了上市及交易规则等,更重要的是拥有相关知识的投资者群体。大湾区的规划及发展,正提供了一个机会吸引相关的资金及投资者,以发展一个名符其实的科技融资平台。他表示,以往有意见认为,香港非创新及科技企业上市选址的首选,原因包括估值以及投资者欠缺相关知识及兴趣等。诚然估值反映了投资者对相关投资的信心,而信心则须建基于对相关产业知识的掌握。

  香港和上海两地企业积极携手共同互助参与“一带一路”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香港贸发局签署《关于深化合作的框架协议》,加强沪港在投资贸易、会展、资讯互换等领域的合作,两地不少企业也欲“拼船出海”,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上海建工集团总裁卞家骏在参加这场名为“新领域、新模式、新机遇”的“一带一路”论坛时指出,在“一带一路”大战略下,上海建工集团实现了“一带一路”中亚地区的布局,在蒙古、哈萨克斯坦等国家已经开始市场布点。香港贸发局也在积极帮助企业寻求“一带一路”下的商业机会。“近期我们会带领一些投行等机构去越南、泰国,希望商讨一些新项目。”香港贸发局主席罗康瑞出席论坛时表示,香港贸发局从咨询、调研、考察三方面入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上市公司要闻

  扬州市农村小额贷款公司泰和小贷拟于香港创业板上市

  拟于香港创业板上市的泰和小贷(8252.HK)即于4月24日在香港以全公开发售形式招股,并计划于5月8日上市。 据初步招股文件显示,公司拟发行150,000,000股H股,相当于是次公开发行的100%,即全数股份拟作公开发售,每股H股发行价介乎1.20港元至1.34港元,集资金额介乎约1.8亿港元至2.0亿港元。按每手2000股计算,入场费为2707港元。独家保荐人为中国银河国际。根据扬州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的资料,泰和小贷是江苏省金融办公室批准的扬州市第一家农村小额贷款公司,于扬州市进行小额贷款业务。根据Ipsos报告,按注册资本计,于2015年,泰和小贷亦是扬州市第二大持牌小额贷款公司;按收益及未收回贷款结余计,泰和小贷于2015年为扬州市最大小额贷款公司,市场份额分别约11.12%及6.23%。就此,于2015年扬州市授出的小额贷款金额合共约人民币96亿元,约占同年江苏省授出的小额贷款总额约人民币1,061亿元之9.0%。

  港铁公司正与政府接触并商讨高铁运营事宜

  港铁(00066.HK)主席马时亨近日表示,正与当局接触及商讨高铁营运事宜,目前尚未达落实阶段,期望能于今年七月新政府上任时与港府签署合约,以便有足够时间增聘人手应对,有信心高铁香港段如期在2018年第三季通车。他指出,高铁项目对香港十分重要,港铁只求合理利润,倾向由港铁向政府收取定额营运费,认为较分帐模式简单,又指现时最重要是一地两检如何处理,担心立法会审议时受到阻挠,影响通车时间。港铁日前建议机场快线加价一成,马时亨认为,机铁加价不涉及太大民生问题,市民仍可选择使用巴士等交通工具前往机场,又强调机铁营运成本高,近20年才加价一成并非不合理。

  天津港发展与天津港股份进行资产重组

  天津港发展(03382.HK)公布,与持股56.81%的天津港股份订立资产重组协议。天津港发展拟向天津港股份出售旗下联盟国际40%股权、天津港集装箱100%股权、二公司100%股权、海丰物流51%股权及欧亚国际40%股权,出售总代价约为41.2亿元人民币(下同)。另外,天津港发展亦向天津港股份收购天津港轮驳100%股权,代价为7.58亿元。交易完成后,天津港股份将成为集团旗下装卸及物流业务的主要运营平台,天津港股份将在对资源进行精细化、集约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通过统筹港口设施建设、集中股权管理、提升管理跨度等措施激发协同效应和整合效益,提升核心竞争力,提高经营绩效,整体而言对集团有利。

  永耀集团出售两项在过去两年亏损的业务

  永耀集团(08022.HK)订立协议,同意以200万元出售两项业务,包括雅高企业(主要从事企业管理规划及顾问、交通信息服务及相关服务)和徐州公司(主要从事提供旅游服务及交通服务),主因有关业务经营及行政成本上涨,过去两年录得亏损。公司认为出可调配更多资源至其他业务,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旅游代理、贸易、手机应用程式、物业开发及投资、公墓业务及放债业务。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