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1日10:3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11日消息,港股今日再有股票断崖式暴跌,中国金控上午10时左右开始急速下跌,现跌75.591%,报0.031港元,半小时内跌了80%,总市值仅剩2.98亿港元。

  今日开盘,中国金控(00875)一直在0.127港元横盘,股价较昨日无涨跌。上午10时左右,中国金控成交量迅速放大,股价急速下跌,最低跌83%,低见0.019港元,成交13.591亿股,成交额4014.620万港元。

  中国金控是家什么公司?

  据其官网介绍,中国金控前身为从玉农业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2012年2月成为国内首家在香港主板上市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5年7月更名为中国金控。集团拥有综合金融及农业两大业务板块,其农业业务发展成熟,产品不但直销香港及内地,更分销至东南亚及欧美多个国家,为国内领先的农业全产业链垂直一体化龙头企业之一。为平衡农业业务的盈利周期,集团自2015年起积极推进金融及放贷业务布局,现主要在香港提供全面且多元化的商业及私人贷款服务,包括基本融资、股权融资及按揭服务等。同时,集团正积极开拓内地融资租赁及香港证券买卖、经纪及证券咨询服务,预料该项交易及相关牌照于2016年上半年前完成及获批。

  2016年年报显示的主营构成为农产品占85.97%,贷款产品为13.26%,证券经纪为0.77%。

  从玉农业旗下核心企业包括有从玉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香港总部)、江西安义从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从玉农业集团、田园食品有限公司(香港)、百利高食品有限公司(香港)、陆良田园食品有限公司、百利高(聊城)食品有限公司等。

  其中,2013年2月28日,通过资产重组,正式组建的“广东从玉农业集团”,其前身为广州从玉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并主要由广东从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绿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宁夏从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东莞市新峰蔬菜贸易有限公司、广州从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河分公司、吴忠分公司及承德分公司等企业成员共同组成。

  从玉农业自2015年1月进军金融业,2015年年初收购互联网金融平台格林易贷(www.glyd.cn)后,又以2.5亿元收购了从事融资租赁业务的耀升投资控股,并在2015年9月成立全资子公司金裕富(香港)有限公司,在香港从事放贷业务(放债人牌照号码: 904/2015)。

  从玉农业宣布更名中国金控之后,曾在2015年5月底、6月初大幅飙升,股价连续3周暴涨,3周之内股价从0.153港元涨至0.73港元,涨幅达3.8倍。

  中国金控业绩如何?

  中国金控上月底公布2016年度业绩,收益同比减少7.9%至9329.2万港元;净亏损同比扩大11.28倍至5.21亿港元;每股亏损7.64港仙。

  期内,农业业务对集团盈利作出贡献,收益约为8020万港元。鉴于过往数年业绩未如理想,集团一直通过一系列精简及重组活动理顺在内地及香港亏损的或非核心营运的农业业务。于2015年,集团出售及停止若干在内地及香港亏损的业务营运,旨在更加专注于前景明朗的业务及将经营亏损降至最低。

  因此,农业业务的余下生产基地得到进一步改善。报告期间的整体毛利约为1600万港元,同比增长390%。报告期间盈利能力改善主要是由于,内地蔬菜市场平均售价上涨;农业业务生产规模重组导致农产品单位生产成本下降所致。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