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1日10:08 新浪财经

  每日投资策略

  大市缺乏方向 恒指仅跌5点

  港股经过上周升155点后,周一开市明显缺乏方向,全日波幅不足100点,在10天线上持续争持,成交额也受制于市场的观望气氛, 成交持续萎缩。

  恒指高开34点,甫开反覆倒跌51点,见24215点全日低位,其后窄幅横行,11时半曾升45点,见24313点全日高位。恒指半日报24273点,升6点。港股午后在上午波幅上落,走势偏软。恒指收报24262点,跌5点。大市成交额651亿元。汽车股受压,吉利(00175)挫4.9%,居成交榜第四位,为表现最差蓝筹。

  内地股市方面, 深成指昨日低开低走,开市后低开,午后跌幅逐步扩大,最终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报10603点,跌66点或0.62%,成交3461.69亿元(人民币)。

  市场普遍观望气氛浓厚, 加上临近复活节假期,影响市场的投资意欲,拖低大市。虽然个别板块投资气氛炽热,比如热炒的雄安概念股, 但不足以支撑大市, 预计大市仍然持续疲弱,经过复活节之后,相信大市会重拾升轨,目前预估恒指在24200点持续争持。

  宏观&行业动态

  摩通:香港楼价已接近顶点

  摩根大通亚太证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梁启棠指出,香港楼价已经接近顶峰,从经济上来说并不可持续。梁启棠在接受外电媒体访问时称,香港楼价增长速度自2009年就大幅超过香港GDP的增长速度,任何外部冲击都将会导致香港银行系统产生流动性紧张,并且增加购房者的借贷成本。

  倘若楼价泡沫破灭,购房者不仅会失去金钱,就连其父母的钱也会被一扫而空,因购房者把其父母的房子作为抵押品帮助上车。

  国开行设领导小组 为雄安征地拆迁提供融资

  国家开发银行将成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并为新区征地、拆迁、安置等起步阶段提供融资服务。

  国开行今早在北京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怀邦主持会议。

  他在会上要求,国开行要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功能和作用,以‘规划先行融智、改革创新融制、市场运作融资’的‘三融’方式积极主动开展工作,高起点、高水准支持雄安新区起步建设。

  他又表示,总行成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领导小组,对重大事项和专案进行专项研究和调度,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业务流程,最大程度提高审批效率。

  央行连续11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中国央行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为连续第11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金管局对地产商提供高成数按揭风险表关切

  金融管理局对本港部分地产商提供高成数按揭所存在的风险表示关切,或要求银行采取额外措施,管理对房地产行业风险。

  金管局负责银行监理的助理总裁陈景宏对外电表示,这些成数较高的按揭不断增加,或改变与银行有业务往来的地产商的风险状况。

  金管局将继续密切监控形势发展,并考虑银行是否需要增强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方面的风险管理。

  上市公司要闻

  周大福企业传寻求最多174亿融资购澳洲电力商

  周大福企业正为收购澳洲公用事业公司Alinta Energy,寻求融资25亿澳元至30亿澳元(约145.31亿港元至174.38亿港元)贷款。外电此前报道,周大福拟以作价超过40亿澳元(约232.5亿港元)收购Alinta Energy,进军澳洲能源市场。Alinta表示,周大福企业已经向澳洲外商投资审核委员会提交申请。

  国泰:重整架构不能避免裁员

  国泰航空(00293)表示,公司需配合市场需求重整架构,强调裁员不能避免。对于有传国泰将在3年内减省40亿元成本,行政总裁朱国梁表示,不评论外界估计的数字,但承认集团内部有减省成本的目标,而每年会再调整。

  他指出,集团将致力大幅减少非燃料的成本,但强调在客户服务及航空安全的成本不会减少。朱国梁又指,由去年5月开始,已停止聘请支援性的员工,岗位流失主要是香港总部的管理层,预计香港管理层方面将减少30%成本。不过,他表示,未来集团将增加航班频率同直飞航线,指裁员对前线员工影响低,未来会继续增聘前线人手。

  碧桂园首3月合同销售额飙2.5倍

  碧桂园(02007)公布,今年首3个月,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506.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51倍。期内,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1664万平方米,增加1.96倍。其中,公司权益所有人应占合同销售金额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分别占1066.9亿元及1213万平方米。

  比亚迪法国设电动巴士厂 料年产200辆

  中国电动车制造商比亚迪在法国投资1000万元(欧罗‧下同)建设电动巴士工厂,这是比亚迪在海外建设的第四个电动车工厂。

  据《新京报》报道,比亚迪此前已在美国、巴西、匈牙利投资设立了巴士工厂,新工厂总用地面积约8万平方公呎,计划于明年投产,前期主要生产电动巴士,预计年产量约200辆。此外, 工厂也计划建立配套的维修售后服务中心和备件物流中心。

  招商局置地首季合同销售额增70%

  招商局置地(00978)公布,今年首3个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总额60.13亿元(人民币),按年增69.8%;合同销售总面积约35.43万平方米,按年增40.4% 。期内,平均售价约为每平方米1.7万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