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8日09:31 新浪财经

  每日投资策略

  避险情绪升温 市场走势承压

  周一恒指小幅低开,早间跌幅曾收窄转升,午前再度下行于昨收线下方窄幅波动,午后跌幅继续扩大,最终收于24193.70点,下跌164.57点,跌幅0.68%。全日成交额890.2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115.79点,跌幅1.11%,收于10362.02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三降一升。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跌0.88%;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04%;地产分类指数下跌0.97%;工商业分类指数下跌0.44%。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10只上涨,38只下跌。担忧楼市调控力度加大,地产股承压,中国海外发展跌幅居首。

  周一恒指大幅回调。周一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20550.91点,跌幅0.22%;标普500指数收报2341.59点,跌幅0.10%;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840.37点,涨幅0.20%。特朗普政府医疗改革方案未获通过,引发市场对于经济刺激措施能否兑现的担忧,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股市走势承压,但周一恒指回吐已多,预计周二恒指将能企稳。

  宏观&行业动态

  香港2月整体出口货值增18.2%

  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2月份商品整体出口货值2417亿元,按年上升18.2%。其中,转口货值2389亿元,上升18.4%,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上升至28亿元,升3.8%。2月份商品进口货值2980亿元,按年升25.4%。2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563亿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8.9%。

  合并1月及2月份计算以中和农历新年假期出现在不同日子的影响,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上升6.7%。其中转口货值上升6.8%,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2.1%。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上升9.3%。

  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继续改善。合并今年首两个月计算以消除农历新年假期出现在不同日子的影响,商品出口货值在外围需求改善下,按年进一步显著增长。

  展望未来,环球经济环境有所改善,倘若持续,可为亚洲贸易带来支持,香港出口也能受惠。然而,贸易环境仍然存在许多不明朗因素,包括美国利率正常化和其他政策方向相关的不确定性、英国“脱欧”的相关发展,以及不少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有关情况。

  中国首两月国企利润增40.3%

  中国财政部公布,今年首两个月,国有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018.6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0.3%。其中,中央企业利润总额234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7%;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67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4.2%。

  财政部指出,首两个月,石油石化、煤炭、钢铁等去年同期亏损的行业全部转为盈利;交通、电子和轻工等行业实现利润按年增幅较大。机械和电力等行业实现利润按年降幅较大。

  今年首两个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7.24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7.8%。其中,中央企业4.53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5.5%;地方国有企业2.71万亿元,较去年增长21.8%。

  陈茂波:香港应坚守自由贸易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近年贸易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情绪有升温迹象,个别经济体开始提出甚至实行贸易保护措施,全球经济正面临复杂多变的挑战。在这个不明朗的大环境下,香港作为小型、全面开放、缺乏天然资源,以及以服务业为主的经济体,更应坚守自由贸易的信念。

  他指出,注意到不同经济体加入自由贸易协定和区域贸易协议已成为主要趋势。因此,香港也应该更加弹性和灵活地利用双边和其他多边贸易协议,保障和推展其贸易利益。

  香港要保持经济活力,必须继续开放市场,让国际资金、企业和人才能够自由进出,而亚投行接纳香港的加入申请,令香港可以更好地参与亚投行的基建项目,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平台和网络,以及大量在不同范畴具国际经验和视野的专业人才,将有大展拳脚的新机遇。特区政府会继续努力和贸易伙伴商谈自贸协定与促进和保护投资协定,以扩大市场和突破一些市场淮入的限制。

  上市公司要闻

  九台农商银行去年盈利增55.19%

  日前,九台农商银行(6122.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股东应占盈利18.8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55.19%,期内,净利息收入45.33亿元,较去年上升34.43%。

  公司资本充足率13.79%,较去年下降0.97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10.52%,下跌1.97个百分点。此外,不良贷款率1.41%,较去年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06.57%,下降0.29个百分点。

  国美电器去年盈利减少73.08%

  国美电器(493.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截至12月底止全年盈利3.2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大跌73.08%。期内,收入766.95亿元,较去年增18.73%,其中线上电子商务自营部份的销售收入约107亿元,增长58.75%,线下的可比门店的销售收入减少约9.42%。

  由于一级市场的门店转型以及电子商务持续高速增长,对国美的综合毛利率有所拉低,综合毛利率由上年同期的17.81%减少1.72个百分点至约16.09%。

  公司同时表示,相信经过2016年的投入和建设,未来能够产生更高的流量增速,并随着流量的转化,实现更优异的业绩增长。

  徽商银行中止A股发行申请

  日前,徽商银行(3968.hk)发布公告表示,由于该行须就相关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要求所涉及的部分事项,与部分董事和股东进一步协商,且考虑到现任审计师服务已届最长年限需要更换,经与保荐机构审慎研究及协商,董事会已向中证监报送了关于中止A股发行审查的申请,惟尚待取得中证监的同意。

  公司将继续积极完成A股发行申报材料的更新工作,持续保持与中证监及保荐机构的沟通协调,一旦条件成熟,将尽快向中证监申请恢复A股发行审查。

  宝信汽车购豪华汽车分销及售后业务

  宝信汽车(1293.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以总代价将不超过现金9亿元人民币,收购6家从事豪华及超豪华汽车分销、维修、租赁及保险的公司。

  公司介绍,这6家公司包括温州捷顺汽车技术、绍兴捷顺汽车销售服务、温州捷骏汽车、台州捷顺汽车、温州好德宝汽车服务及温州市好达机电,合共拥有及经营6家4S店(两家保时捷、两家宝马、一家玛莎拉蒂、一家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3家维修站及1家城市展厅。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