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1日08:52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港媒21日报道,月初被纳入深港通的美图公司(1357),昨日早上曾升28%,市值一度逼近1000亿元,但午后跳崖式下跌,自高位回落最多33%,收市跌逾11%,市值高位蒸发约300亿元。市场消息透露,美图连日急升已经引起证监会注意,并自美图上市至今,已三度向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

  有市场消息称,香港证监及联交所近日罕有地向部分券商发信,索取透过“深港通”交易的美图及顺丰控股(002352)的事务历史记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消息指,香港证监在美图上市至今,起码三度发信予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最早一次是今年1月份,当时索取的资料早至上市首日的事务历史记录,情况十分罕见。

  据指,香港证监很少向券商索取事务历史记录,索取“深港通”记录更是罕见,相信证监、联交所或应内地要求索取资料。美图自被纳入“港股通”名单后,深受“北水”欢迎。

  【相关阅读】

  港媒:港交所查顺丰深股通交易资料

  昨日有市场消息传出,港交所(0388)罕有致函部分券商,要求提交透过深港通下,深股通由今个月初至月中买卖顺丰控股的交易纪录,包括参与买卖的客户资料。消息表示,港交所甚少向券商索取交易纪录,而索取深港通纪录就更加罕见,相信可能是应深交所要求才会索取数据。

  内资激烈博弈 美图上演“高台跳水”

  港股通新贵美图公司,连续大涨10天后昨日出现过山车走势,早盘一度涨逾28%市值逼近千亿,午后却急速跳水下跌11.22%收市,全天巨震42.5%,成交38亿港元,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