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16日10:13 新浪财经

  隔晚外围可说‘无惊无险’,联储局一如市场预期加息25个基点,符合市场预期,并维持今明两年每年加息三次之预期;荷兰国会大选初步点票结果亦显示执政联盟取得胜利。欧美股市造好,美国道指便升112点至20,950点。

  先谈联储局议息。由于加息已是市场共识,投资者最关心莫过于往后加息步伐。从最新联邦基金利率的点阵图表示,加息步伐并没有明显加快,2018年的加息路径亦没有调整。加上耶伦表明,将有序地缩减资产负债表,表面上看,今次联储局态度转为鸽派,但要留意联储局对特朗普政府新政的态度仍十分审慎。例如在边境调节税方面,耶伦便指对美元前景影响常不确定。所以加息步伐仍须视乎特朗普政府未来的部署。

  至于荷兰国会大选,民调显示,主张退欧、反穆斯林移民的荷兰民粹主义政党自由党获得议席不多,对亲欧派而言一场胜利,有关情况对法国大选将有一定启示。不过另一边厢,英国脱欧似乎再起波澜,相信欧洲局势短期内仍存在不确定性。

  由于两大市场短期风险消除,相信对港股会有一定支持,投资者将重新聚焦企业业绩表现身上。若A股进一步造好,预期恒指有望挑战24,000点水平。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