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3日10:37 新浪财经

  市港回顾–恒指昨天收报23,728.07点,跌48.42点或0.20%,成交金额821.31亿元。国指收报10,246.89点,跌41.09点或0.40%;上证收报3,230.03点,跌16.91点或0.52%。三个指数都偏软,当中以A股走势转差。沪港通南下资金连续2天录得净流出。欧元区2月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高于1月的1.8%,并创2013年1月以来最高;核心通膨率连续第3个月持平于0.9%。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1.9万,至22.3万,创近44年最低。美股三大指数经过上日急升后,均告回软。今早亚太股市偏软。

  今日展望–据第一商用车网资料,中国重卡市场继1月同比飙升1.2倍后, 2月市场依然火爆,预计销售各类车辆8.8万辆,同比大幅增长152%,而3月为传统旺季,重卡销量有望再破新高;继2010年的销售高峰后,重卡市场再次迎来更新换代的高峰期,已经连续两季保持旺盛增长势头,为历史罕见;重卡亦属于两会概念板块,将受惠于基建投资、一带一路以及PPP的利好政策,关注中国重汽(3808)及潍柴动力(2338)。全国政协及人大会议将分别于今天及本周日开幕,李克强亦将于周日的人大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公布包括GDP在内的今年各项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市场关注政府如何平衡经济增长和风险管理,以及如何把握投资导向型经济向消费和服务导向型经济的过渡。中国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昨天迎来就任后首次新闻发布会,介绍银行业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关情况,称民营银行绝不能成为大股东提款机,并应当稳健、审慎把握对房地产资金的投放。杭州市3月3日起升级限购措施,已有两套房的本市居民禁购住房、升级非本地户籍居民限购措施并扩大限购实施范围。此外,联储局主席耶伦将于晚上(香港时间)发表经济展望演讲,料会阐述联储局充分就业和 物价稳定双重目标的最新进展。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分析李然 (CE: BIL558)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