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24日10:32 新浪财经

  市况回顾–恒指昨天收报24,114.86点,跌87.1点或0.36%,成交金额818.36亿元。国指数报10,521.53点,跌16.05点或0.15%;上证收报3,251.38点,跌9.84点或0.3%;三个指数皆偏软。《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在中共换届前夕,中国重要经济金融部门将任命新领导人。其中,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料接替即将退休的尚福林,担任银监会主席;发改委副主任何立峰料在徐绍史退休后接任发改委主任;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料接替高虎城担任商务部部长。中国国务院在2月22日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放宽准入,制定引导社会力量通过多种方式建设运营医疗、养老、教育、文化、体育设施的方案,料将利好相关板块表现。美国总统特朗普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指出,欢迎中国停止进口北韩煤炭,中国应该对北韩进一步施压。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金人数增加6,000,至24.4万;四周均值降至1973年7月以来最低。美股三大指数个别发展,道指连升10日,但纳指回软。今早亚太股市回软。

  今日展望–住建部部长昨日表示,今年一方面要重点解决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过多问题,另一方面要抓好热点城市防过热,抑制房地产泡沫,并称调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内地楼市继续降温,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基本止涨,而三线城市走势总体平稳。房地产税立法尚未有具体时间表,住建部称正在加快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上海证券报称,行业普遍认为调控将逐渐趋紧,并有意加快楼市销售速度;投资者亦应注意销售长期回落的风险。友邦保险(1299)今早公布,2016年新业务价值同比成长25%,超过彭博预计的24%,每股营运盈利增长15%至33.25美仙,也高于预期的31.8美仙。今日渣打(2888)、福耀玻璃(3606)及新城发展控股(1030)将公布业绩。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分析师李然 (CE: BIL558)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