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6日09:25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23日,港股大盘继续回整的行程走势,恒指走了一波四连跌,短期回整压力有加剧倾向迹象,而短期支持位维持在22858,要注意恒指在回整时能否守稳其上。A股长假后恢复交易,未能延续过年前的回好走势,而人行继续在公开市场引导利率上调,货币政策转向中性偏紧,要提防市场流动性有出现收缩的机会,对中港股市表现将构成影响。在港股呈现回整、在资金未见大举回流之前,估计市场仍将处于压缩的过程,存量资金的挤压最终会把流动性推往最好的个股方面去,而目前也正好是市场提炼好股的时候。因此,操作上要继续保持谨慎态度,但可以精选股票来参与,建议可以优先关注已发了盈喜的绩优股,以及石油、矿产、农业相关股。

  恒指在周五延续回整的行情,在盘中曾一度下跌188点低见22997,稍为下破23000整数关后出现反弹修复,但是弹性未见增强,估计仍处于短期回整格局走势,要继续注意22858的支持力。恒指收盘报23129,下跌55点或0.23%,国指收盘报9683,下跌13点或0.1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回升至583亿多元,而沽空金额有54.4亿元,沽空比例9.33%。至于升跌股数比例是741726,而日内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17只,日内跌幅超过10%的股票有7只。

  以恒指最近的一波升浪来看,从去年1228日的盘中低点21489、上升至周四的盘中高点23439来算,涨了一个多月,累涨了有2000点。在上升的过程当中,以一浪高于一浪的运行模式来发展,而前一级短期浪底本月20日的盘中低点22858,是恒指的短期支持位所在,不容有失,否则一浪高于一浪的发展模式将会受到破坏,恒指有进入中短期调整的机会。

  A股长假后复市,未能延续过年前的一波五连涨回好行情,上综指下跌0.6%至3140收盘,而沪深两地A股的总成交量,萎缩至仅有2401亿元人民币,假日气氛未尽消散,但亦可显示出市场的谨慎观望态度出现转浓,人行货币政策有逐步明确转向迹象,是影矕因素。另外,港股通也重开了,南下资金的管道又再打开。深港通题材名单可以是继续观察的目标,尤其是在港股出现回整的背景下,一些题材股如果能够出现放量逆市上升的,有机会是南下资金继续跟进买入的品种。其中,中软国际(00354)在周五涨了5.13%,成交金额增加至1.2亿元,是去年125日深港通正式开通后的最大日成交量,可以关注。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