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4日11:42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市况回顾–昨日恒指收报22,898.52点,升12.61点或0.06%,成交金额560.93亿元。国指收报8,726.82点,升11.1点或0.11%;上证收报3,136.77点,升13.64点或0.44%;A股走势优于港股。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撤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议(TPP),并称将在‘合适的时间’重新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议。他又表示,将征收非常重的边境税,让制造业回流;另将企业的监管负担削减75%。美国三大指数偏软,今早亚太股市偏软。顺带一提,沪港通/深港通的南向交易将于1月25日起暂停,直至2月3日才复市。

  今日展望–今天美国将发布1月份Markit美国制造业PMI及12月成品房销售资料。美股方面,阿里巴巴(BABA)今公布业绩,可能对腾讯(700)业绩有启示。招商银行(3968)公布2016年盈利按年升7.6%至人民币620.81亿元,每股盈利人民币2.46元,与市场预期每股盈利人民币2.39元相若,不良贷款率为1.87%与2016年第3季水平相若。昨日财政部公布中国2016年财政收入增速为4.5%,为1988年来新低,主要受政策性减收和经济下行滞后影响。中国煤炭协会发布了2016年《中国煤炭工业改革发展年度报告》,认为煤价回升时间较短,需要时间弥补亏损。据国家卫生计生委,2016年是2000年以来人口出生最多的一年,但实际的二孩及以上生育率约为1%,在全世界属于很低水平,人口危机持续存在。昨日召开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农村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17年要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相关板块受惠。

  权益披露

  分析师岑智勇 (CE: APR850)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分析师严涵 (CE: BFN097)及其关连人士没有持有报告内所推介的证券的任何及相关权益。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