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10:18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每日投资策略

  市场交投转静 整固等待方向

  周五恒指小幅低开失守23000点,早间继续震荡下行,午间保持22900点上下窄幅波动,午后跌幅曾有收窄,收盘前再度下探,最终收于22885.91点,下跌164.05点,跌幅0.71%。全日成交额560.6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76.65点,跌幅0.78%,收于9715.72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全线下跌。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跌0.77%;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下跌0.25%;地产分类指数下跌0.91%;工商业分类指数下跌0.65%。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6只上涨,40只下跌。地产股集体下挫,跌幅居前。

  周五恒指继续整固,小幅收低。周五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9827.25点,涨幅0.48%;标普500指数收报2271.31点,涨幅0.34%;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555.33点,涨幅0.28%。中国公布第四季度GDP增长6.8%,优于预期的6.7%,显示经济形势向好,市场信心回复,但受期指结算及农历新年假期降至影响,料交投将趋静。短期内,预计周一恒指将窄幅回升。

  宏观&行业动态

  中国去年GDP增长6.7%

  国家统计局公布,中国2016年国内生产总值(GDP)74.41万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6.7%,较2015年GDP增长6.9%,回落0.2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一季度按年增长6.7%,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7%,而第四季度增长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6.37万亿元,比上年增长3.3%;第二产业增加值29.62万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38.42万亿元,增长7.8%。2016年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年增长6%。

  国家统计局表示,2016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全国上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妥善应对风险挑战,引导形成良好社会预期,国民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香港证监会就创业板上市监管发出指引

  香港证监会近日发出指引,向保荐人、包销商及配售代理阐明,他们在创业板新上市股份安排上市及配售时,应达到的操守标淮。创业板申请人、保荐人、包销商或配售代理若未能设立适当的政策及程序,证监会或港交所将在适当情况下对它们採取行动,以确保有关配售活动能够以公平及有秩序的形式进行。

  证监会呼吁投资者,应注意相比起其他在联交所上市的公司,创业板上的公司带有较高投资风险,建议应了解投资于该等公司的潜在风险,并应经过审慎周详的考虑后才作投资决定。证监会同时表示,当股份在创业板进行首次公开招股时,保荐人、包销商及配售代理在上市及配售方面均担当着重要角色。保荐人应就整体策略和配发基准向新申请人提供意见,藉以营造一个公开的市场及使其股份由不同方面的人士持有,而配售代理亦应制订适当的政策及程序,以避免配售的股权过度集中。

  中国去年商品房销售额增34.8%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16年全年商品房销售额11.76万亿元,增长34.8%,增速较首11月回落2.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36.1%,办公楼销售额增长45.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19.5%。

  期内,商品房销售面积15.73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22.5%,增速比首11月份回落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22.4%,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31.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6.8%。

  2016年,房屋施工面积75.9亿平方米,比上年增长3.2%,增速比首11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2.13亿平方米,增长1.9%。

  2016年末,商品房待售面积6.95亿平方米,比11月末增加444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减少20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195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34万平方米。

  上市公司要闻

  中国电信12月移动用户净增83万户

  日前,中国电信(728.hk)公布,公司12月移动用户2.15亿户,净增83万户,较11月净增26万户加快。2016年全年累计净增1710万户。

  其中,4G用户有1.22亿户,净增457万户,较较11月净增433万略为加快。全年累计净增6341万户。

  此外,中电信12月固定电话用户有1.27亿户,净流失69万户。全年累计净流失746万户。

  中煤能源预计全年转赚18亿至22亿元

  中煤能源(1898.hk)日前发布盈利预告,预计截至去年底止全年股东应佔淨利润为18亿元至22亿元人民币。而公司2015年同期股东应占亏损32.67亿元,每股亏损0.25元。

  公司表示,预料录得盈利主要由于期内在国家去产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影响下,煤炭价格企稳回升;以及公司科学安排煤炭生产,优化产品结构,严格控制成本费用,积极处置与主业关联度不高、盈利能力较低的部分资产。

  神州控股预计全年盈利3.7亿至4.1亿元

  日前,神州控股(861.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预计截至去年底止年度股东应占溢利约3.7亿元至4.1亿元。神州控股2015年度盈利6.62亿元。

  期内,股东应佔溢利包括来自出售传统分销业务的非持续经营业务溢利约5.6亿元,以及持续经营业务产生亏损约1.5亿至1.90亿元。期内持续经营业务而言,毛利较2015年同期增加约2.95亿元,但费用则较2015年同期大幅增加。

  中远海控入股青岛港国际

  中远海控(1919.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全资附属上海中海码头以总代价57.99亿元人民币,认购青岛港国际10.16亿股非流通内资股股份。

  总代价57.99亿元中,31.99亿元将以向青岛港国际转让于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的20%股权支付,余下则以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