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09:14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美国富商特朗普于上周五正式宣誓就任为美国第45任总统。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提出不少令人侧目的言论及口号,让世人关注当他正式成为美国总统后,其施政方针会否实现其竞选时向选民作出的承诺。迄今特朗普仍未见有太大动作。不过在特朗普正式成为总统当日,美股投资者特别为特朗普送出贺礼,道琼斯指数结束连续5日跌势,重上19800点。市场人士亦预期,今日港股会随上周五美股升势而高开,可是高开过后,后市走势如何,投资者又应该如何作出部署呢?对不起,看不懂。

  不是笔者不负责任,而是2017年全球投资市场前景实在存有太多变数,各国政局变化足以打乱投资者部署及信心。当然这么远又这么玄的局势变化,要投资者全面掌握实在是强人所难。笔者亦坦诚地向读者们表示,自问知识浅薄,无法看得通各国形势,所以只能不停在探索之中。有友报的专栏作家指出,现时只作短线操作,又指出太早作出判断,就算是估中形势亦为输。笔者对此说法不全尽信,可是相当肯定一点,就是目前只可以多作短线操作。这当然是无可奈何之事。不过多作短线操作,不等于要投资者忽略了长线部署。觉得笔者自相矛盾?且容许笔者多说一句,长短线之间的投资部署,在阁下的投资组合中应当拥有。但是长线部署比重应达7成、甚至8成,而短线操作则最多占2成,其余多为现金以作缓冲。

  何谓长线投资,债券、类债券股票及优质蓝筹股可以被视为长线投资,债券质类债券投资,多数可以为投资者长远及持续的利息或股息收入,让投资者拥有稳定现金流。何谓优质蓝筹股?相信读者比笔者更清楚。当仓位以相关股份及投资作为最主要部份时,投资者无须过份频密地对相关投资作出检视。至于短线操作,则可以炒作近期主题股,以小注为主,尽量做到减少损失。

  那么今日有何题材?与互联网相关概念股,以及带有去产能行业股。两者已录得不少升幅?不错,但只作短线操作,相信无伤大雅。

  今日大市又有何走势?大华继显(香港)策略师李惠娴指出,恒指未能企稳下降通道顶部(~23100点)之上,连续两日回吐,重申在农历新年前,大市料继续于23000点附近上落波动,初步支持为50天线(~22461点)。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