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23日09:12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香港立法会(金融服务界别)议员张华峰,建议引入两地ETF、沪深300指数期货,加强金融互动。

  他接受访问时,被问及对特首选举的看法,张华峰表示,要待了解候选人的竞选政纲,特别关注候选人如何处理强积金对冲议题,最高工时议题,如何处理社会撕裂,与中央的沟通,以及处理危机的能力。在金融议题上,希望能争取与内地加强互动,让两地ETF产品尽快可以互联互通买卖,以及为香港引进沪深300指数期货产品,刺激香港市场交投量。

  与金融业界有较多接触的参选人,前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张华峰对他有正面评价。张认为曾俊华任财政司期间,曾经历过金融风暴,“有高度风险意识,对金融市场有贡献”。就是因为曾俊华做好香港金融市场的预防措施,化解了潜在出现的金融风险,维持香港财政健全。

  身兼经民联副主席的张华峰,被问及若其所代表的金融业界,与经民联就特首选举出现分歧,将如何处理? 他回应将尽量协调,要向市民负责。金融业界争取于近数日定下时间,约见特首参选人,了解对方政纲。

  对于特首梁振英上周公布的施政报告,他赞赏施政报告的房屋政策,有明确时间表指出房屋供应量的目标。不过在金融方面则着墨较少。他希望特区政府藉着CEPA框架下,能加强与内地的金融业务互动,让两地ETF产品互联互通,以及在港引进沪深300指数期货产品。最终甚至可以考虑将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合并,届时将可成为全球一哥市场。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