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10:00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每日投资策略

  美联储预期经济向好 有望带动股市上行

  周三恒指温和高开,早间有所震荡,快速拉升后再快速回落转跌,午间保持昨收线下方窄幅波动,午后再有下探,收盘前跌幅有所收窄,最终收于22134.47点,下跌15.93点,跌幅0.07%。全日成交额525.0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18.56点,跌幅0.20%,收于9440.99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两升一降一平。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跌0.26%;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10%;地产分类指数上涨0.45%;工商业分类指数收平。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24只上涨,24只下跌。国际油价回调,石化能源股集体承压,跌幅居前。

  周三恒指窄幅整固,小幅收低。周三美股道琼斯工业指数收报19942.16点,涨幅0.30%;标普500指数收报2270.75点,涨幅0.57%;纳斯达克指数收报5477.01点,涨幅0.88%。周四凌晨美联储公布12月议息会议纪要,指出经济形势回稳,同时预计特朗普新政策将进一步刺激经济扩张,市场对纪要反应正面,投资气氛向好。短期内,预计周四恒指有望受外围市场带动,有所上涨。

  宏观&行业动态

  港交所计划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

  港交所日前公布,计划推出人民币货币期权,若市场淮备就绪,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合约可望于今年第一季开始交易。根据主要合约细则,合约金额为10万美元,将以欧式行使,交易费为每张合约8元人民币,首6个月豁免。

  港交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权的优点包括:可根据市况灵活採用不同的交易及对冲策略;由香港交易所作为交易双方的中央结算对手,对手方风险有限;标淮的场内合约,高透明度及效率;缴付保证金后即可买卖,具成本效益;可大手交易,合约期可长达16个月。

  新期权合约将配合港交所现时提供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及其他人民币货币期货,该等产品在流通量及市场参与均领先其他交易所。去年港交所的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总成交量为53.86万张合约,较去年增长1.05倍。

  港交所同时表示,人民币货币期权是香港交易所把握市场机遇、完善人民币相关衍生产品系列的重要一环。

  中国首11月大中型钢企实现利润331.46亿元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公布,去年首11个月,内地99家大中型钢铁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51万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跌4.36%;累计实现利润331.46亿元,去年同期则录得亏损529.06亿元。期内,亏损企业26家,亏损面26.3%,亏损总额达218.84亿元。此外单计去年11月份,该些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648.93亿元,利润总额44.22亿元,亏损企业22家,亏损额为23.07亿元。

  中钢协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新创表示,尽管钢铁企业效益有所改善,但是行业的利润率仍然很低,仅1.28%左右。他称,今年钢铁去产能的力度和决心不能动摇,特别是要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和打击“地条钢“,以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香港11月住宅销售合约总值降46.7%

  香港土地注册处日前公布,去年12月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6967份,较上月跌19.2%,较去年则升31.6%;12月的楼宇买卖合约总值475亿元,较上月下跌33.3%,较去年则上升29.8%。

  上述买卖合约中,住宅楼宇买卖合约占3550份,较上月下跌47.3%,较去年亦下跌12.2%;12月的住宅楼宇买卖合约总值329亿元,较上月下跌46.7%,较去年则上升10.2%。

  期内,市民查册的次数共37.82万次,较上月下跌16.8%,较去年则上升10.7%。

  上市公司要闻

  当代置业去年销售额增46.79%

  日前,当代置业(1107.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截至2016年12月底止12个月,合约销售额约165.72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增长46.79%;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额约162.46亿元,车位合约销售额约3.26亿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143.26万方米,每方米销售均价约1.13万元。

  单计去年12月,该集团合约销售额约20.68亿元;其中,物业合约销售额约19.49亿元,车位合约销售额约1.2亿元,物业合约销售面积约14.71万方米,每方米销售均价约1.33万元。

  泰凌医药癌症药物获批上市

  泰凌医药(1011.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附属泰凌生物制药研发的国家1.1类新药喜滴克(尿多酸肽注射剂)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批淮上市。

  该药具有全球独家知识产权及相关专利,用于治疗非小细胞肺癌和乳腺癌。新增适应症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MDS)”。MDS是一种恶性血液病,有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会发展成为白血病。CFDA已批淮喜滴克治疗MDS新适应症进入II期临床,该临床研究正在全国15个临床研究中心(医院)进行,该研究已纳入国家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专项项目备选库。喜滴克将由泰凌生物制药负责生产并上市销售。

  公司表示,喜滴克获批上市彰显其在新药创新方面获重大突破,该产品具独有和独占性,将扩大集团产品在肿瘤治疗领域的产品组合,为集团的经营带来强劲的支持。

  绿城中国去年销售额增33.24%

  日前,绿城中国(3900.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去年全年,绿城集团累计取得合同销售面积约483万方米,合同销售金额较去年增33.24%至约958亿元人民币,其中归属于绿城中国权益金额约511亿元。于12月底,该集团另有累计已签认购协议未转销售合同金额约25亿元,其中权益金额约13亿元。

  去年12月绿城集团取得销售3279套,销售面积约45万方米;销售金额约95亿元,较去年下跌30.66%,每方米销售平均价约2.11万元。

  粤丰环保拟组清洁环保项目产业基金

  粤丰环保(1381.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中银粤财及粤财国际(合称“粤财合作方”)订立不具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粤财合作方协助集团拓展业务,获取新的项目来源;全力协助集团取得广东省内的垃圾焚烧项目,粤财合作方将全面支持集团业务发展,包括协调粤财控股及旗下公司受託管理的相关政策性基金,在符合基金投资方向的前提下,对集团的项目融资作出支持。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