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31日10:37 新浪财经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市场继续聚焦联储局的加息机会,美国联储局主席耶伦早前表示,美国经济正逐步接近局方的就业及通胀目标,相信近几个月的加息理据正逐步增强,而包括八月份失业率及非农业新增职位等经济数据将于在本周五晚上公布,相关数据或会影响加息步伐的预测。 

  中证监昨日公布,深港通将于11月中下旬开启。适逢昨日为期指结算日,港股周二高开123点后,全日主要于23,000点及10天线拉锯,最终升195点,收报23,016点,为逾一周以来再度收高于23,000点之上,成交609亿元。 

  恒指昨日高见23073,高于上周高位23036,如升逾8月中高位23193,则以去年4月高位回落至今年2月低位,按黄金比率量度反弹50%目标(即23433)为下一目标。若恒指结算后回吐,向下暂以上周低位22702,及现约处22650的20天线为初步支持。

  9月期指昨日高开后反复向上,午后最高见23033点,尾市升幅略为收窄,日市最终收报22949点,升179点,低水67.11点,成交张数90,084张,8月期指结算价为23003点。截至周一,期指未平仓合约总数增至121,933张,明显高于过去数月同期水平。日线图上,期指7月以来沿20天线(22656点)反复向上,8月中至今于22800点至23000点间窄幅整固。昨日借深港通落实开通消息,短期走势出现突破,按量度升幅或上试23400点水平,支持位则看20天线。

  中证监与在北京的港澳媒体就深港通进行交流,根据现场数据《深港通工作大致时间表》显示,深港通预计11月中下旬开通。港交所(HK.00388)响应指,深港通的开通日期将于市场准备就绪及两地监管机构批准后公布。

  深港通开通时间落实,港交所再度受到市场关注,股价周二高位曾升近2%至191元以上,收市仍升逾1%,保持在190元关口以上。走势上,深港通早前宣布落实开通后,港交所出现获利回套,股价接连失守多条移动平均线,但跌至200天线附近后,似乎重获支持。受中证监证实深港通开通时间表的消息带动,港交所周二向好,并且一举重上10天线、50天线及100天线。即市观察,有看好资金伺机流入港交所认购证作部署,主攻约188至220元水平之间的价外证,如,25629、27186,上周五(26日)到周二(3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981万元资金选择流入其认购证。后市或可观望升幅能否持续扩大,但要同时留意港股成交近期较淡静,有机会对港交所带来短暂负面影响。

  虽然市场预期深港通对港股及A股成交没有大帮助,但市场气氛改善,炒小型股的趋势,可以带动香港本地券商股的孖展业务,故本地券商股升势料较持久。耀才(HK.01428)昨日升7.6%、第一上海(HK.00227)及华富国际(HK.00952)分别升6%及4.3%。但值得留意,三股的目前市值均不超过50亿元,获纳入港股通的机会甚微,而且港资背景具卖盘概念的只有耀才。至于沪港通时期热炒的中资券商股这次则大幅跑输。(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必须改变美元主导的货币体系

美元发行与流通的不对称性、无序的浮动汇率制、全球资本流动加剧是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也是全球金融治理的核心和难点。G20有必要建立对美国等国家货币政策的有效制约机制。

中国人疯狂移民美国惊呆老外

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发放的EB-5签证中,大约85%申请者为中国人。目前由于排队时间太长,即便立刻申请,也需要等3年以上才能拿到临时绿卡,而拿到永久绿卡和返还金额的时间则有可能拖长至十年。

为什么全球央行的工具都不灵了

对于市场化要素本来就有明显缺失的中国而言,其央行效仿西方那一套的货币工具干预招数,自然会频频失效。央行的干预,只是针对调整市场的货币多少,对于实体经济结构严重畸形中国而言,货币供应的多少无关痛痒。

重视楼市政策的叠加效应

不能对可能要出台的政策过度掉以轻心,政策是有叠加效应的,一旦超过一定“临界点”,随着购买力透支、需求透支,最后几个月的成交量也将回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