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6日10:43 新浪财经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有报道指,深港通最快或会在本周公布,虽然港交所重申暂时未知开通时间表,但依然刺激A股及港股同时急涨。恒指昨日最高见22975,收报22932,升165点,再创今年新高,成交增至893亿元;国指最高升至9748,收报9708,上升154点或1.6%,同样创了今年新高。

  恒指成分股当中,中资金融股成为两大指数的火车头。中资金融股当中,可分为券商股、内险股及内银股3个子板块。券商股上周已经率先发力,昨日轮到内险股,而且是同时拉动了恒指、国指及红筹3大指数。

  恒指成分股当中,昨日以平保(HK.02318)及国寿(HK.02628)升幅最大,分别达3.8%及3.5%,收报40.55及19.28元。平保成交额31.5亿元,向上突破了4月高位,走势理想;国寿成交也有18.8亿元,只是可惜仍未突破4月高位,表现相对落后。

  深港通再度升温,消息继续推升港交所(HK.00388)股价和交投,已有“聪明钱”闻风先行,推高港交所成交,并成功捕捉可观升势。昨日为深港通概念连续爆发的第3日,大市成交更以日增1成之势,增至893亿元,达两个半月以来最热闹。

  有望受惠生意增加的交易所及券商股走势最瞩目,港交所股价周一已显着向好,创近4个月高,收报200.2元,升1.6%,为4月底以来首次收高于200元大关,其活跃认购证集中在200到220元的水平,如,27094、24619。参考轮证资金流数据,截至最近五个交易日(即8月9日到15日),累计有5607万元资金流入其认购证,投资者或可观望股价在200元建立支持,并进一步向上推进的机会。

  中资券商龙头中信证券(HK.06030)昨也见9个月高位,耀才(HK.01428)更是急涨11%,整体板块升幅逾3%。中金公司表示,看好直接受惠于深港通开通的券商股及港交所,H股较A股大折让、而且基本面良好的两地上市股份,同样可额外关注。(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非洲发展宜复制中国经验

中国道路让一个近14亿国家仅花了30多年时间里就大变样,未来仍将是最有前途的全球大国;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在被欺负中奋斗的历史,不像其他大国那样殖民或发动战争;中国现状虽有一些挑战,却一直致力改革寻找可解决的出路。

美国发行长期债券的时机已到

美国政府应该通过发行长期债券锁定今天的极低借贷成本吗?这是个困难的决定,但在总体债务水平已经很高的情况下(更不用说入不敷出的退休基金和医疗保险负债了,这两者都有可能继续增加),时机已经到来。

麦当劳不应对抗生素有双重标准

产品标准是基本规范,其目的是保障产品安全。标准或有高低,生命无贵贱差别。中国相关标准是否完备,不应当是麦当劳规避责任的理由。麦当劳这样一家“快餐巨头”“食品王国”,应该成为有社会责任心、有社会公德的企业。

Google如何吸引最优秀的人才?

如果员工感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就意味着在职业或是经济上受损,那么他们就会争辩而不是保持开放的态度去学习和成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