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0日11:22 新浪财经

  美股继续于历史高位附近徘徊,近日饱受走资困扰的欧洲股市也见追升迹象,港股整固过后,料仍保持反复向上强势。恒指昨收市微跌29点或0.1%,收报22465。跌市成交回落至532亿元,较周一升市成交607亿元减少逾一成。恒指昨全日高低波幅不足100点,高见22497,料整固后有机再冲越22500,并上试23000关初步阻力位。若破位向上,按黄金比率量度,跌浪反弹五成目标为23433;若高位遇阻回落,向下暂以22000由前阻力变初步支持,再跌则以现上移至约21915的20天线为下一支持位。

  期指周一升破前高位22321阻力,即月未平仓合约总数增加3,528张至11.9万张,3日升市增仓6,800张,而净仓数周一也增加逾2,000张至39,509张,反映大户倾向看好。昨日期指轻微回吐,收市跌19点报22429,成交大减至63,623张。

  今日多只蓝筹及基金股接力公布业绩,包括港交所(HK.00388)、九仓(HK.00004)、香港电讯(HK.06823)及大酒店(HK.00045)等。

  港股上半年成交明显较去年同期缩减,市场已预期业绩惊喜不大。港交所的业绩透明度相当高,从成交额及IPO集资额便可大概预计得到。去年港股大时代,上半年日均成交额达1200多亿元,但今年上半年大减四成多至约600多亿元,上半年IPO集资额也跌66%,而股价则与去年同期比较仅回落约一成。但市场憧憬下半年深港通开通,对股价仍有支撑作用。

  港交所股价昨曾升至195.50元,进一步升至近三个月高位,收市虽然跟随大市回软,但跌幅不大,报194.00元,其活跃认购证集中在208到220元的水平,如,29033、26773。走势上,港交所在周一突破了早前屡次挑战均未能成功升穿的195元关口,虽然升至高位有获利沽压出现,但技术上或已破位。参考轮证资金流数据,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即8月8日到9日),有569万元资金选择流入港交所认购证,或反映有投资者在业绩公布前作看好部署。

  另一重磅股中移动(HK.00941)则于明天(8月11日)公布中期业绩。中移动6月4G上客量理想,市场预期集团中期纯利升0.4%至4%,介乎575亿元至597亿元(人民币),多间外资大行对中移动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介乎100元至120元。

  中移动股价周二跟随大市向下,但低位仍保持在96元水平以上,收市跌逾1%,报96.50元。中移动经过七月的升势后,近期再向上推进似乎遇上阻力,持续在10天线附近上落,但低位仍然保持在20天线以上,或进入整固待变格局。周二单日有722万元资金流入中移动认购证,投资者或可观望业绩能否带动股价走势。(双双)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