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7日13:54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深港通何时开通,乃是投资者一直密切关注,瑞银证券H股策略师陆文杰指出,深港通何时开通并无作出预测,但是当沪港通额度用完前,将会有较明确的方向,直言不会因为额度问题成为促进跨境投资的障碍,所以他相信额度是可以增加。他又预期当宣布沪港通额度增加时,是开通深港通的合适时机,相信深港通开通不会等得太久。

  陆文杰又指出若日后深港通开通后,相信港股可以受益,因为相对而言在深圳挂牌的公司估值较为昂贵,所以海外投资者兴趣不大;反而对于内地投资者而言,在本港上市的中小型股会大更大吸引力。

  另一方面陆文杰预期随着资源格价回升,预料钢铁及煤炭企业盈利将会有改善,可是难以成股价上升动力。他又指出由于银行面临的信贷风险正在增加,所以盈利增长难有好表现。

  此外陆文杰建议投资者可以将焦点集中于高息股,以及在海外物色扩张机会的中小型股。

责任编辑:自然

相关阅读

政治局会议如何抑制资产泡沫?

我们认为抑制资产泡沫可能重点指的是局部楼市价格的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不排除出台地方针对性的抑制局部泡沫的措施。增加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可能是针对劳动力成本上涨过快的现状,而降低宏观税负可能是要降低企业和居民税收负担,重点可能是进一步降低社保等方面的负担...

下半年楼市调控政策会分化

预计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分化,对三四线继续去库存,对一二线房价大涨城市收紧房贷政策,比如深圳、上海、北京、合肥、厦门等,同时加强对国企拼地王现象的监管,土地市场有望降温。

A股玩儿啥都要有游戏规则

现在很多人想上市又不想排队,那就玩儿借壳游戏,想借壳又不想严审,投行诸葛亮们就想出各种花招搞重组,跟监管玩儿捉迷藏背后,都有一颗圈钱的野心。

换一个视角看民间投资下滑

原本高速增长的民间投资存在太多的泡沫。其泡沫的存在,不仅不限于以往对煤炭、钢铁及其他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的的追捧,也不限于对房地产的拥趸,还包括借实体平台投向股市、楼市及资本市场的“脱实向虚”行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