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0日09:28 新浪财经

  港股走势及分析

  美股周二先跌后回升,联储局主席耶伦发放鸽派言论,市场对加息预期大幅降温,利好大市气氛,市场焦点将放在即将公佈的就业数据上。港股预託证券普遍造好,预料大市早段跟随高开。内地股市偏软,人行继续逆回购操作,但市场反应不大。沪深股市低位震盪,受到内地一线城市房地产政策收紧影响,沪综指收市下跌1.2%,险守2,900点水平。沪深两市成交额5,375亿元人民币,较上一交易日减少。港股窄幅波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成交清淡。加息预期降温,外围造好有助指数表现,恒指或上试20,500点阻力,支持位在20,200点附近。 

  股份推介

  市场估计中银监下调拨备覆盖率可能在近期落地,早前有媒体报道表示,中银监将动态调整拨备覆盖率的最低监管要求,7家上市银行可能获得下调资格最低至130%。拨备覆盖率是指各类贷款损失準备佔不良贷款的比例。按照现行监管规定,银行的贷款拨备率应不低於2.5%,拨备覆盖率不低於150%,以二者较高执行。2008年金融危机前,商业银行拨备覆盖率要求為100%,2008年12月,中银监要求五大国有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由100%提高到130%,股份制银行的拨备覆盖率由100%提高到150%。2009年3月,又要求五大行拨备覆盖率从130%提高到150%。市场人仕认為下调拨备覆盖率符合逆周期监管,有利於银行的稳健经营和可持续发展。据测算,2015年底,内地商业银行不良贷款餘额12,744亿元人民币,拨备覆盖率每下调10个百分点,全行业可以释放出1,274亿元人民币资金。不过,市场仍相当关注银行资產质素,下调拨备覆盖率无助改善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