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资策略

  恒指高开低走 新年前走势疲软

  周三恒指高开近100点后随即下挫,午后稳定在21900点附近波动,最终收于21882.15点,下跌117.47点,跌幅0.53%。全日成交额449.3亿港元。国企指数下跌129.03点,跌幅1.32%,收于9659.88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三降一升。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下跌0.80%;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30%;地产分类指数下跌0.31%;工商业分类指数下跌0.38%。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30只下跌,15只上涨,内地金融保险股普遍跌幅较大。

  周三阿联酋宣布将继续保持原油高供应量维持低油价,使得国际油价又大幅下挫,股市受影响承压。周四港股将只有半日交易,未来走势仍需看新年后市场反应。短期内,预计周四恒指将以窄幅调整为主。

  宏观&行业动态

  香港广州签署旅游合作协议

  日前,香港与广州签署三份旅游合作协议,包括海外推广“一站多程”旅游、加强监管及推出“优质诚信香港游红名单”。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今年访港内地团较去年下跌20%,期望新措施有助打击不良营销,并为扩展至其他城市作好开始。

  黄进达认为香港旅游业疲弱,面对邻近对手激烈竞争,今年首11个月访港内地团跌幅达20%,响起强烈警号,将加强抽查零负团费及强迫购物团,以期打击不良营销。同时,议会为避免触及竞争法,正为团费“参考指标价”草拟内容,预计于春节前完成;此外还将推出“红名单”让获选内地旅行社访港于景点可获优惠,期望可减省成本以抗衡零负团。

  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虽然目前还未得出12月访港旅客数据,但可预料内地旅客数有所下降,长途及东南亚旅客则有所上升。圣诞假期间酒店入住率逾8成,而元旦预订达9成多属不错,但房价则明显较去年下降。

  中国9月底外债余额减少1503亿美元

  日前,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中国9月底全口径外债余额1.53万亿美元,较6月底减少1503亿美元。

  以期限划分,9月底中长期外债余额5063亿美元,占33%;短期外债余额1.02万亿美元,占67%,其中与贸易有关的信贷占49%。从机构部门看,广义政府债务余额1048亿美元,占7%;央行[微博]债务余额409亿美元,占3%;银行债务余额7035亿美元,占46%;其他部门债务余额4754亿美元,占31%。

  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外债规模的下降,反映中国对外偿付风险减小。未来随着人民币汇率弹性的不断增强、资本项目可兑换的深入推进,以及国际市场利率汇率的变动,中国全口径外债规模的短期波动可能成为新常态。

  外汇管理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测分析,构建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并完善应对政策储备和应急预案,防范异常跨境资金流动风险。

  香港证监会[微博]再批准9只南下基金

  日前香港证监会再批出9只经中港基金互认安排下南下基金,9只基金分别由华夏基金[微博]管理、大成基金[微博]管理、广发基金[微博]管理、汇丰晋信基金[微博]管理、工银瑞信[微博]基金管理,以及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所发行。

  9只新批准的基金中有三只是由上投摩根基金管理发行,分别是上投摩根新兴动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上投摩根双息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上投摩根行业轮动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其余获批的南下基金包括华夏兴华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大成内需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汇丰晋信动态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工银瑞信稳健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共批出13只基金。

  上市公司要闻

  工商银行出任中巴煤电一体化项目财务顾问

  工商银行(1398.hk)表示将于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总承包的巴基斯坦煤电一体化项目融资,担任财务顾问,并联合中巴其他金融机构筹组14.65亿美元银团,用于煤矿和电站的工程费用等。

  工商银行表示,该项目为中巴经济走廊首个煤电一体化项目,亦是“一带一路”上中巴双方重点合作和优先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0亿美元。

  同时,公司称,一直积极跟进项目进展,并提供财务顾问等服务,同时还为项目创新设计信保保险方案,亦成功引入多家金融机构承贷。

  时代地产夺得珠海商住地

  时代地产(1233.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旗下全资附属珠海顺晟投资在公开拍卖中,成功获得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的一幅地块的土地使用权,总代价约6.51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地块位于中国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总地盘面积约85363方米,容积率不得超过2.5。该地块被指定用于开发商业及住宅物业,土地使用权年限分别为40年及70年,并由珠海市国土资源局公开拍卖,代价将以该集团的内部资源拨付。

  公司表示,该项收购符合集团业务发展战略及规划。

  吉利预计明年销量将有所提高

  日前,吉利汽车(175.hk)执行董事洪少伦于股东会后表示,内地经济放缓兼同业竞争加剧,预计明年充满挑战,同时表示,今年全年销量约在51至52万台水平,明年目标销量会较此为高。

  据悉,吉利明年将推出4款全新车型,其中SUV车型“博越”希望首季上市,推出策略会较今年首次推出B级轿车“博瑞”进取。公司表示,吉利出口市场以发展中国家为主,今年遭遇困难,料明年出口销量会有所改善,主要是相关出口国家经济料不会继续转差,及人民币相对发展中国家货币升值压力减少。同时表示,与Volvo的合作顺畅,目前最重要合作是在双方一个共享平台上推出新车。

  中国新城镇签署城中村改造债券融资协议

  日前,中国新城镇(1278.hk)发布公告表示,旗下全资子公司国开新城与河南仁信置业签订了郑州城中村改造债权融资协议。

  根据协议,国开新城向河南仁信置业提供债权融资支持,用于该项目,金额为1.8亿元人民币。该城中村改造项目债权融资期限为1年,年利率为12%,由河南仁信按季度支付利息,并在1年期限到期之后一次性偿还本金。

  公司表示,该项目开发阶段成熟,动拆迁阶段基本完成,预期将于该公司投资期产生稳定现金流。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