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投资策略

  港股静默横盘 延续窄幅波动

  周二恒指受外围市场回稳带动早间小幅高开,之后稍有转弱,围绕21800点上下窄幅波动,午后再度走强,最终收于21830.02点,上涨38.34点,涨幅0.18%。全日成交额482.6亿港元。国企指数则小幅收低15.46点,跌幅0.16%,收于9731.53点。

  恒生各分类指数全线上涨。恒生金融分类指数上涨0.06%;公用事业分类指数上涨0.13%;地产分类指数上涨0.54%;工商业分类指数上涨0.22%。从盘面上看,50只蓝筹股中25只上涨,18只下跌,能源股普遍下跌,表现较差。

  虽然目前市场走势已经转稳,但成交额在节前大幅减少,恒指难有亮眼走势,预计节前恒指将保持窄幅波动趋势。短期内,预计周三恒指将继续小幅回升。

  宏观&行业动态

  香港第三季度国际收支盈余715亿元

  据近日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数据,第三季国际收支盈余录得715亿元,相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11.6%。去年同期则录得767亿元盈余,相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13.5%。

  按年比较,第三季的经常账户录得484亿元盈余,相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7.9%,去年同期同季则录得350亿元的盈余,盈余增加主要是由于货物贸易差额有所改善。

  第三季的资本账户录得1亿元的轻微净流出,对比第二季则录得2亿元的轻微净流入。第三季直接投资录得530亿元净流入,第二季录得5605亿元净流入。第三季证券投资录得1452亿元净流出,第二季则录得3952亿元净流出。

  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总值在第三季末,分别为33.21万亿元和25.97万亿元。从对外金融资产扣除对外金融负债后,香港是净债权的经济体。三季季末,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净值达7.24万亿元,相对本地生产总值比率306%。香港的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率保持在很高的水平,分别为14倍和11倍,反映香港是高度外向型的经济体,同时也是区内拥有庞大跨境投资的主要金融中心。

  中银预计明年香港经济增长

  中银香港日前发布报告预测,明年受外围持续疲弱影响香港经济增长,但内需及就业市场稳定,失业率维持3.3%,预计明年香港经济增速与今年相若,增长2.5%。

  同时分析表示,中国为“一带一路”作投资,预计对外投资加大,但看不到有大量资金流出海外,不排除部份资金会游来游去。香港股市基调好,港股市盈率低仅10倍,明年股市风险不大,但因受美国加息,不确定因素及A股影响,不排除有波动可能。在楼市方面,由于加息温和及供应增加,短期楼价跌幅不大,跌幅不多于10%。另预计明年香港不会跟美国加息。此外,中银香港还预计明年美国将加息两次,但加息幅度不会太快。

  利率上调对香港经济带来挑战

  日前,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表示,日前美国加息25个基点,在市场预期之内,但近日环球经济放缓,世界主要央行[微博]政策分歧,加上中国经济减速的影响下,利息上调必定会对香港经济表现带来挑战。

  陈家强表示,一方面美国加息,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却进一步量宽,国际金融市场、汇率、以及资金流向无可避免会加剧波动。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是一个重大举措,影响全球金融环境之馀,同时会是一个带来波动的过程,未来经济仍有很大的不稳定性。

  但陈家强同时强调,香港凭着良好的经济基础和成熟的金融体系,有能力应付大量资金进出,政府仍会密切留意外围环境变化及资金流向,竭力维持香港金融和经济稳定。而投资者必须保持小心谨慎,管理风险,时刻做好面对冲击的充分准备。

  上市公司要闻

  工商银行配合一带一路推出新外汇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1398.hk)表示,该行面向公司和机构客户新推出80个新兴市场国家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这80个新币种业务中,20个可自由兑换货币可以办理外汇即期、远期、掉期以及配套的存款和汇款服务,而另外60个非自由兑换货币可办理无本金交割远期等套期保值服务。

  公司表示,目前工行可办理的对公外汇买卖币种已达105个,在国内商业银行中实现了外汇业务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全面覆盖。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愈来愈多中国企业参与到新兴市场,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投资活动中,产生大量兑换当地货币、汇兑和外汇套期保值等金融需求;工行利用旗下控股子公司工银标准银行在新兴市场20多年的交易经验和货币报价能力,推出“一带一路”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外汇买卖和套期保值服务,从而帮助企业有效降低当地货币汇兑成本和走出去面临的汇率风险。

  恒大健康夺海南商业用地

  日前,恒大健康(708.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透过其附属公司(竞得人)竞得中国海南省儋州滨海新区第四组团2-06-1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据介绍,该地块面积约3.27万平方米,为旅馆零售商业混合用地,使用权为40年,代价约5513.45万元人民币。公司计划携手世界级机构,引入国际一流人才,充分利用国家扶持政策,在该土地上开展居家与养老结合、医养结合、与保险业结合的独具特色的养老服务。

  建业地产受托开发驻马店房地产项目

  建业地产(832.hk)日前发布公告表示,公司附属公司建业中国作为受托人,与驻马店物源房地产及委托人李建伟、郭琪和陈飞订立房地产项目开发委托管理合同,为期48个月,计划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

  李建伟、郭琪和陈飞委托建业中国在河南省驻马店市铜山大道以西、天顺路以南一宗土地上开发、经营及管理该委托管理合同之房地产管理项目,而建业中国收取品牌费及超额利润分享费作为回报。

  公司表示,天顺路项目作为该公司轻资产战略的项目,将进一步为公司发展贡献新的增长动力。

  中国育儿网络与途牛旅游展开战略合作

  日前,中国育儿网络(8361.hk)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于亲子旅游及其他相关服务达成战略合作。

  据悉,集团将会通过其手机应用程式“亲子周末”及“育儿网”网站,增设旅游定制功能,并基于其调研结果,为其用户度身定制专属亲子游产品。另一方面,途牛旅游网将同步参与育儿网举办的全年约上千场线下亲子活动。

  公司认为,是次合作旨在加快推进以育儿网为主导的母婴网络与行业融合与升级,跨平台拓宽联结上下游产业,提升母婴行业的产品品质与体验,建立“智慧母婴系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