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恒指走势仍反复

2015年03月10日 10:41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恒指走势仍反复

  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强劲,引发市场对联储局提早加息的忧虑,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急跌,恒指昨日亦跟随低开181点,报23982点。开市后持续向下,最多跌253点,低见23910点。恒指午后在内银股带动下,一度转跌为升,最多高见24205点,惟及后未能保持升势,全日收报24123点,跌40点或0.2%,成交金额稍增至764.61亿元。国指全日收报11675点,升68点或0.6%。

  大市预测:恒指昨日稳守23800点的重要支持,收市亦能重返24000点关口,不过投资者仍要留意今日内地公布的通胀数字,若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远低于目标水平,或可为人行提供更大空间放宽银根,惟数据或会影响投资情绪,因此大市走势将继续波动。

  企业业绩舜宇光学科技(2382)公布截至2014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股东应占溢利5.66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28.51%,每股盈利52.91分,派末期息0.155元。另外,期内收入约84.27亿元,按年增长44.96%,主要是受惠于智能手机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及车载光学系统应用的快速增长。

  企业消息:中国最大的两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商中国北车(6199)和中国南车(1766)发布最新公告,宣布合并已获各自股东会高票表决通过,该两家公司股票将于今日恢复买卖。根据该两家公司发布的公告指出,股东会表决通过了多个事项,包括合并方案、合并后新公司的名称、换股对象、换股比例和换股价格、股权激励计划的处理、员工安置、违约责任等。合并后新公司中文名称拟更改为“中国中车股份”。华润燃气(1193)公布,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华润燃气投资与青岛能源集团订立合资文件;据此,华润燃气投资将透过对青岛燃气建议增加的注册资本注资6.125亿元人民币与青岛能源集团成立合营公司。青岛燃气将由华润燃气投资及青岛能源集团分别拥有49%及51%股权。主要从事在青岛市所有行政区城及未来可取得经营权的任何其他区域燃气销售(包括天然气、液化石油气及煤气)、生产、销售及保养燃气设备及器具、保养燃气设施、开发及利用燃气相关产品、为汽车燃气加气站提供服务、船用气分销及工程、设计及建设,以及提供其他燃气相关的物资及服务。江山控股(0295)公布,于中国新疆省英吉沙之20兆瓦光伏发电站项目已完成投产工作,并成功接驳电网。该发电站预期将每年产生29.6吉瓦时的洁净电力,并可减少24716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而于未来25年的衰减率将低于20%。发电站向电网以上网电价每千瓦时0.95元人民币供应电力20年。

  企业盈喜中国云锡矿业(0263)发盈喜,预期截至2014年12月底止全年业绩转亏为盈,2013年同期录得的亏损净额18.2万元。期内业绩转盈的主要原因是,期内抵销该集团混合金属矿采矿权之减值亏损约1.19亿元后,透过损益按公允值计算之金融资产录得收益净额约3.31亿元。另外,灵宝黄金(3330)亦发盈喜。

  美国市场摘要

  企业并购带动美股三大股市上升

  美国物业投资集团Simon Property(SPG.US)提出224亿美元收购建议Macerich(MAC.US),另美国铝业(AA.US)收购钛生产商RTI(RTI.US)。受惠于企业并购活动,推动华尔街股市温和高收。道指升138.94点或0.8%,收市报17995.72。标准普尔500指数涨8.17点或0.4%,收市报2079.43。纳斯特综合指数进帐15.07或0.3%,收市报4942。

  美国服装零售集团Urban Outfitters(URBN.US)公布,第4财季净利润按年倒退9.5%至8030万美元。每股盈利由59美仙增至60美仙,优于市场预期的57美仙。集团指出,季度收入由9.05亿美元增至10.1亿美元,与原先公布相同。同店销售收入增长6%,包括Free People 的18%升幅、Anthropologie的6%增幅,以及同名店的4%增长。股价昨日升1.59%。

  商品市场摘要

  油价微升;希腊债务问题恶化,金价上升

  昨日油市并无重大消息,油价于两连跌下出现调整,轻微反弹。纽约4月期油升20美仙或0.4%,收市报每桶49.82美元。布兰特4月期油倒退33美仙,收市报每桶59.40美元。欧盟官员指希腊提交的财政改革方案极不完整,本月或难以获得发放下笔援助。因希腊与欧盟的谈判未有共识,资金流入金市避险,金价上升。纽约4月期金进帐6.60美元或0.6%,收市报每安士1170.90美元。希腊周三将再与欧洲央行[微博]及IMF[微博]讨论改革细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恒指走势反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纪委:苏荣家从老到小都有涉腐
  • 体育恒大2-1绝杀升班马 足总杯阿森纳2-1曼联
  • 娱乐前央视名嘴疑涉斗殴 起争执后找高峰帮忙
  • 财经2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月低于1%
  • 科技Apple Watch国内首发:黄金版最贵12万
  • 博客安倍若出席中国阅兵式将提啥条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开校长:校长后面加副部级是丢人事
  • 齐俊杰:赞成取消个税的请举手
  • 刘光宇:房地产仍然是不可割舍的痛
  • 张庭宾:美国疯狂储备石油为那般?
  • 徐斌:悲观与乐观者眼中的中国经济
  • 冉学东:万亿债务置换是银行天大利好
  • 董少鹏:股票发行注册制的四大新误解
  • 余丰慧:个税起征应该确定在2万元
  • 金岩石:经济增长合理减速的安全线
  • 叶檀:深港通不能再象征大于实际意义
  • 艾经纬:卖地能击落地方债灰天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