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港股有向上突破机会

2015年02月27日 18:0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流动性回升、领涨股再现 港股有向上突破机会

  2 月 26 日,港股大盘反复徘徊了七个交易日后,终于有向上突破挑战高位的倾向迹象。正如我们在早前指出,虽然欧美股市持续创新高,但是在内部因素未能配合下,港股一直处于“不上、不下”的中短期平衡局面。然而,随着港股成交量出现逐步回升,加上内险股再度向上突破来领涨,相信港股有蕴酿新行程的迹象,恒指有望向上挑战 25000 关口阻力的机会。

  有官媒撰文表示内地通缩压力有加剧趋势,市场憧憬内地新一轮放松政策即将展开,消息刺激 A 股再度冲高,上综指涨了 2.15%至 3298 收盘,确认升穿了 3200至 3250 的阻力区,有向上挑战 3400 关口的倾向。受到 A 股带动,内险股率先向上突破,中国太平(00966)、人保(01339)、财险(02328)、以及中国人寿(02628),在昨日都创出了新高。在内地进入放松周期的背景下,对中资金融股板块来说,是一个正面因素。其中,我们建议可以优先关注保险股,而券商股的弹性、波动性较大,可以是考虑做短线的品种,至于银行股方面,在去杠杆的大形势下,我们维持低吸的部署建议。

  恒指昨日出现低开高走,盘中低点曾见 24710,但守于 24650 的好淡分水线之上,其后受到 A 股升势带动,内险股开始出现走高领涨,而在春节假期前传出合并消息的石油化工股,亦有全面再启动,都是推升大盘的主力。恒指收盘报 24902,上升 124 点或 0.5%,如能升穿过去七日的徘徊区 24650 至 25000,可确认突破走势出现。而在领涨股再现的推动下,国指的升势来得相对明显,收盘报 12228,上升 163 点或 1.3%。另外,港股主板成交量进一步回升至 827 亿多元,沽空金额有 77.4 亿元,沽空比例 9.35%。

  盘面上,石油化工股有延续追落后升势的倾向,中石化[微博](00386)涨了 1.3%,中石油(00857)涨了 2%,中海油(00883)涨了 2.38%。而原材料股亦受到带动,开始低位反弹的走势,江西铜(00358)涨了 1.9%,中国神华(01088)涨了 2.7%。两会题材股表现向好,铁路相关股继续全面走高,其中,中交建(01800)放量上涨 4.7%,表现最为突出。而港口股回整了两个多月后,有全面回勇的初部迹象。大连港(02880)涨了 4.4%,厦门港(03378)涨了 1.6%,天津港(03382)涨了 1.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港股向上突破机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地违背中央禁令奇葩收费曝光
  • 体育詹皇42分骑士胜勇士 隆多今夏投湖人?
  • 娱乐刘老根大舞台火爆如常 豪车频现停车场
  • 财经不动产登记簿证后天启用 旧本继续有效
  • 科技 车牌摇号系统故障:用户疑信息遭篡改
  • 博客美国《大西洋月刊》:ISIS到底要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求职遇“神提问”:家里给你买房了吗
  • 李大霄:注册制推翻黑五类泡沫基础
  • 叶檀:制造业外迁是个假问题
  • 朱大鸣:不动产登记意在修正房产乱象
  • 罗天昊:过度中央集权害苦中国经济
  • 陶冬:世界经济的五个新变化
  • 易宪容:中国的住房从来就不是消费品
  • 章玉贵:美国一再透支美元红利的原因
  • 李锦:国企巨无霸合并传闻频现的原因
  • 叶檀:海南式春节找回经济信心
  • 水皮:A股重演“凤凰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