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银万国:沪港通落实通车 港股短期向上

2014年11月11日 11:0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沪港通落实通车,港股短期向上

  中国及香港证监会[微博]联合宣布,落实“沪港通”于下周一正式启动。港股昨日大幅高开524点,报24074点。开市后升幅扩大,最多飙560点,高见24110点,其后公布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逊预期,港股升势回顺,并于24000点争持。恒指午后升幅显著收窄,低位为23703点,升幅153点,全日收报23744点,升194点或0.8%,成交金额增至919.76亿元。国指全日收报10615点,升76点或0.7%。

  大市预测:昨日恒指高开500点后升幅收窄,虽然尾段回落至近10天线,但一众AH差价较大的股份升幅仍然可观,相信短期仍有上升空间。赌业为本地股市独有板块,资金在沪港通开通前后将持续吸引资金流入。另外,基建、劵商及电商股亦可望受“一带一路”、沪港通及“双十一”光棍节催化而向上,投资者可因应自身可承受风险而加码入市。

  企业消息上海电气集团股份(2727)公布,该公司与美国Bright Source Energy Inc。关联公司Bright Source HK Holdings Limited签署合资协议,协议双方同意共同出资设立上海电气亮源光热工程。至于合营公司的注册资金为2000万元人民币,该公司以1000万元人民币现金出资,占50%股权;而亮源香港公司以等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美元出资,占50%股权。

  营运数据中国建筑国际集团(3311)公布,截至2014年10月31日止10个月,该集团累计新签合约额约520.1亿元,按年增长20.2%,因此相当于完成2014年全年目标的86.7%(全年新合约额目标已上调为不低于600亿元)。佳兆业集团(1638)公布,截至今年10月31日止1个月,该集团的合约销售约40.59亿元人民币,按年上升61.9%。至于上月合约销售面积合共约39.57万方米,按年增加77.6%;而10月平均售价约每方米10257元,按年下跌8.8%。

  企业业绩中国生物制药(1177)宣布,截至今年9月30日止,9个月纯利11.57亿元,按年增长38.45%。每股基本及摊薄盈利为23.42仙。期内,营业额91.55亿元,按年增长23.52%。

  企业盈喜:协鑫新能源控股(0451)发盈喜,预期截至2014年9月底止6个月业绩,将由2013年同期录得的股东应占亏损转为录得股东应占溢利。主要由于来自可换股可赎回债券因换股而确认嵌入式衍生工具的已实现收益金额约5730万元。

  配股消息太平洋恩利(1174)宣布,建议每2股供1股,将发行23.61亿股供股股份。每股供股价0.18元,较昨日收报0.325元折让44.6%。供股集资4.25亿元,净额约4.1亿元,用于一般营运资金、削减公司债务,包括偿还欠付联席包销商及协调人的若干联属公司的现有贷款融资。

  新股上板盛力达科技股(1289)宣布,发售价为每股H股7.72元,和原来招股价一样。集资净额2.1亿元。每手500股中签率为100%。香港公开发售录得超额认购24.74倍,因此启动重新分配程序,合共640万股国际配售股份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调整后,香港公开发售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数目已增至960万股发售股份,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发售股份30%。公司将于今日挂牌。

  美国市场摘要

  美股三大指数一致造好,道指及标普创新高

  美股初段受油价下跌影响低开,及后受惠于部分企业业绩及营运数据较预期好,带动美股回稳。美股窄幅上落,收市续升。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市升39.81点或0.23%,报17613.74;标准普尔500指数升6.34点或0.31%,报2038.2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升19.08点或0.41%,报4651.62。

  麦当劳[微博](MCD.US)10月份全球同店销售跌0.5%,跌幅小于市场预期的2.2%。美国同店销售跌1%,较9月份跌4.1%有改善。欧洲同店销售跌0.7%,亚太、中东及非洲地区同店销售跌4.2%,两者跌幅均小于市场预期的2%及6.1%。

  商品市场摘要

  OPEC无意减产,油价下滑;美汇回稳,金价下跌

  科威特石油部长 Ali Al-Omair指出,OPEC不大可能在本月底的例会,作出减产的决定。现时市场供过于求情况将预期持续,牵动外围油价进一步滑落。伦敦布兰特12月期油收市报每桶82.34美元,跌1.05美元或1.3%。纽约12月期油收市报每桶77.40美元,回落1.25美元或1.6%。美元汇价回稳升至87.73,加上华尔街股市造好,牵动外围金价下跌。纽约12月期金收市报每安士1159.80美元,跌10美元或0.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沪港通港股向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皇三双骑士胜 科比:不为争冠离湖人
  • 娱乐香港某天王女儿遭下药迷奸 法官:还吸毒
  • 财经央企薪酬改革方案成形 薪酬参照公务员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柏林墙倒塌25周年:逃亡与涂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一男大学生向女同学表白被学校开除(图)
  • 巴曙松:美国金融危机后的监管应对
  • 陈思进:QE退出对中国楼市影响甚微
  • 叶檀:严查15万亿卖地钱
  • 天天说钱:央行真的放水了吗
  • 王海滨:地产结构性衰退将是新常态
  • 沈建光:中国影子银行的风险与化解
  • 金岩石:从鄂尔多斯钱荒看银行危机
  • 高善文:房地产可能成牛市二级火箭
  • 管清友:低通胀不会触发央行全面宽松
  • 李大霄:沪港通开启A股长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