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业证券:宝联购龙头汽车美容变身国际清洁环保企业

2014年10月31日 09:1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自从劳氏环保卖壳,变身成现在的新华通讯频媒(0309)后,港股市场中的清洁环保板块一度沉寂下来。然而,正所谓“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漏夜赶科场”,自从宝联控股(8201)及碧瑶绿色集团(1397)分别在2013年中及2014年中上市后,再次为清洁环保板块添新气。

  宝联集团的主要业务为提供环境服务,包括公众地方、办公室、通宵厨房清洁服务、石材地板保养及翻新服务、灭虫及焗雾处理服务、废物管理及处置解决方案、房务服务、为商业客户提供敏感及保密文件销毁服务;及为游艇提供卫生解决方案。

  宝联近期有所新动作,早前就拟收购Hong KongAutomobile Restoration Group Limited的大多数权益,签订订立一项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并已支持450万元按金,以进军汽车清洁行业,进一步巩固集团在清洁和环保行业之地位。

  宝联拟购挑战者及卡士

  据了解,集团拟收购的Hong KongAutomobile Restoration Group Limited,旗下拥有“挑战者”及“卡士”品牌,是香港一线汽车美容业的领导者,特别是卡士现时为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美容集团之一,设有超过300家服务中心,业务遍布全球,包括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台湾及香港等,业务收入有保证。若是次收购成功,将有助宝联由本地市场,晋身国际舞台,变身为一家国际性的清洁和环保企业,大大提升其竞争能力,有助吸引更多投资者。与此同时,集团的业务亦会变得多样化,在开拓更多收入来源之余,亦有助分散营运风险。

  事实上,集团本业亦做得不错,在截至今年6月30日止全年业绩,其收益约1.93亿元按年微跌0.75%,但股东应占溢利升3.23倍至1309万元,每股盈利升2.2倍至1.31仙。透过是次收购,集团将有机会进行资产整合,提升整体的盈利能力,从而提升股东回报率(ROE),前景向好,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至于另一家从事清洁环保行业的碧瑶绿色集团,其主要业务为环境服务供货商,提供四大类型的服务,即清洁服务、园艺服务、虫害管理服务以及废物处理及回收服务。该公司于2014年中才上市,而且上市首分中期业绩便因上市开支增加导致中期溢利大减,故应再花点时间观察,才再作定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宝联龙头汽车美容业务国际清洁环保企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青年救人被错当凶手枪决 官员认错
  • 体育 国安放弃主场颁奖 巴蒂斯塔季后或下课
  • 娱乐木子美自曝与张歆艺前夫旧情:想看裸照
  • 财经油价今或迎七连跌 批发价回到4年前
  • 科技苹果CEO宣布出柜:自豪是同性恋
  • 博客马未都:徐才厚为何被取消上将军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美女打造粉红城堡寝室(组图)
  • 郎咸平:面对民企传承政府该做什么
  • 易宪容:QE退出不会让人民币重度贬值
  • 沙黾农:加仓 为大盘2399点送行
  • 徐斌:中国大牛市假以时日大喷发
  • 叶檀:谁动了我们的一千亿美金
  • 马光远:“后QE时代”对中国四重冲击
  • 张明:全面降准的概率正在上升
  • 杨红旭:2015年中国楼市见底反弹
  • 肖磊:QE退出后留下四大悬疑
  • 苏培科:A股退市制度不能再成摆设